ios开发-语音识别(科大讯飞)

在记录事件的时候,用户在不方便手写的时候,我们可以利用语音录入,转成文字的形式记录时间,是不是既方便又只能,现在做语音识别的有一些不错的开放平台供我们使用,科大讯飞平台,百度语音平台。科大讯飞的优势在于大段大段的文字识别上,准确率较高。这篇博客也主要讲的是是讯飞语音SDK的使用。下面我们详细看一下科大讯飞。

1.科大讯飞开放平台

http://www.xfyun.cn
2.科大讯飞iOS-API开放平台

第一步:申请账号ID
创建新应用(获得后续的appid以及开通服务)
登录到讯飞开放平台上,在用户菜单栏里创建应用,这里的登录也可以采用第三方方式,在创建应用的界面填写相关的信息即可,然后就会有一个SDK的下载链接,,如果没有直接去SDK选项下载即可。

第二步:导入讯飞SDK框架

下载下来SDK解压后有三个文件夹:doc文件夹:不用多说肯定是开发文档;重要的是接下来的那两个文件夹:一个是lib文件夹:存放科大讯飞SDK类库,这就是我们要导入的SDK;一个是sample的科大讯飞demo演示工程。

下面我们创建一个工程,将lib文件夹下的”iflyMSC.framework”拷贝到工程目录,然后在工程中添加依赖库,如下图所示:
这里写图片描述

第三步:开始进行语音识别

语音识别分两种,分别用在不同场合,一个是界面提示的语音识别,一个是无界面提示的语音识别,这里以有界面提示的语音识别为例先进性讲解。

3.1导入头文件

#import "iflyMSC/IFlyMSC.h"

这里写图片描述

#import "IFlyContact.h"
#import "IFlyDataUploader.h"
#import "IFlyDebugLog.h"
#import "IFlyISVDelegate.h"
#import "IFlyISVRecognizer.h"
#import "IFlyRecognizerView.h"
#import "IFlyRecognizerViewDelegate.h"
#import "IFlyResourceUtil.h"
#import "IFlySetting.h"
#import "IFlySpeechConstant.h"
#import "IFlySpeechError.h"
#import "IFlySpeechEvaluator.h"
#import "IFlySpeechEvaluatorDelegate.h"
#import "IFlySpeechEvent.h"
#import "IFlySpeechRecognizer.h"
#import "IFlySpeechRecognizerDelegate.h"
#import "IFlySpeechSynthesizer.h"
#import "IFlySpeechSynthesizerDelegate.h"
#import "IFlySpeechUnderstander.h"
#import "IFlySpeechUtility.h"
#import "IFlyTextUnderstander.h"
#import "IFlyUserWords.h"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