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 “use strict”; ? 使用它的好处和坏处分别是什么?

“use strict”:表示使用严格模式

优点
● 消除Javascript语法的一些不严谨之处,减少一些怪异行为;
● 消除代码运行的一些不安全之处,保证代码运行的安全;
● 提高编译器效率,增加运行速度;
● 为未来新版本的Javascript做好铺垫

缺点

严格模式改变了语义。依赖这些改变可能会导致没有实现严格模式的浏览器中出现问题或者错误

严格模式的限制

1)变量必须声明后再使用

2)在使用默认参数的函数中的参数不能有同名属性,否则报错,在同一作用域中不能有同名参数

3)增加了保留字(比如protected、static和interface)

4)禁止this指向全局对象

5)不能对只读属性赋值,否则报错

6)不能使用前缀0表示八进制数,否则报错(用0O表示)

7)不能删除不可删除的属性,否则报错

8)不能使用with语句(with语句接收的对象会添加到作用域链的前端并在代码执行完之后移除)( with(obj) )

9)eval不会在它的外层作用域引入变量 ( eval(str) )

10 )eval和arguments不能被重新赋值

11)arguments不会自动反映函数参数的变化

12)不能使用arguments.callee

13)不能使用arguments.caller

14)不能使用fn.caller和fn.arguments获取函数调用的堆栈

15)不能删除变量delete prop,会报错,只能删除属性delete global[prop]

  • 4
    点赞
  • 2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油猴(Tampermonkey)是一个脚本管理器,它可以在浏览器中运行用户编写的脚本,这些脚本可以修改网页的行为和外观。油猴脚本使用JavaScript语言编写,用于实现各种功能,例如自动打卡签到、音视频下载等。 要使用油猴,你需要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操作: 1. 安装油猴插件:首先,在你使用的浏览器上安装油猴插件。油猴插件在不同的浏览器上有不同的名称,例如在Chrome浏览器上叫做"Tampermonkey",在Firefox浏览器上叫做"Tampermonkey"或"Violentmonkey"。 2. 安装油猴脚本:在安装了油猴插件后,你可以访问脚本分享网站(如Greasy Fork)来查找和下载你感兴趣的油猴脚本。每个油猴脚本都有一个唯一的URL地址,你可以点击该地址来安装脚本。 3. 编写油猴脚本:如果你想自己编写油猴脚本,你可以使用任何文本编辑器来编写JavaScript代码。油猴脚本的头部包含一些元数据,如脚本名称、版本号、适用的网站等。代码部分则是实现脚本功能的JavaScript代码。 4. 运行油猴脚本:当你安装了油猴脚本后,它会自动在匹配的网站上运行。你可以在浏览器的插件管理页面中启用或禁用特定的油猴脚本。 下面是一个油猴脚本的模板示例: ```javascript // ==UserScript== // @name New Userscript // @namespace http://tampermonkey.net/ // @version 0.1 // @description try to take over the world! // @author You // @match https://www.example.com/* // @grant none // ==/UserScript== (function() { 'use strict'; // 在严格模式下执行代码 // Your code here... })(); ``` 这个模板中的元数据部分包含了脚本的名称、版本号、描述等信息。代码部分则是你编写的JavaScript代码,用于实现你想要的功能。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