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 etcd 架构与设计

etcd 有非常多的用户,全球有上万公司在用。但目前并没有文章在讲 etcd 的架构。一方面,业界中懂 etcd 的人都太忙了;另一方面,学术圈一般不会涉足这种应用。作者身处 CoreOS 虽地位卑微,但好在脸皮厚敢于胡说。这里写写自己对 etcd 架构疏浅的理解。尽己之力为这个领域贡献的同时望批评指教。


Chubby,Paxos Made Live


Google 公布出来的 Paxos 系统就有两套:Chubby(http://t.cn/ROcPY5z),Paxos Made Live(http://t.cn/ROcPmy2)。读这两篇 paper 的感觉就像我这村娃第一次进广州看到天上有架直升机,那叫一个兴奋啊,从来没见过这样的高科技。


为什么要讲 Google 的系统呢?一方面,因为他们的设计直接影响了 etcd 的设计,paper 里的大家自读即可,不再累述;另一方面,通过对比,etcd 某些设计上的权衡会更显然。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