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4)
  • 资源 (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2020-09-06

Qt在主线程中等待子线程结束在执行主线程中下一步操作的最简单做法是利用信号和槽函数,子线程结束的时候会发送finished()信号,利用下面的语句就可以实现需求,其中,slot_do_something是主线程中等待子线程结束执行的操作。QObject::connect(SubThread,SIGNAL(finished()),MainThread,SLOT(slot_do_something))...

2020-09-06 22:40:07 350

原创 蒙特卡洛(Monte Carlo)方法的理解

蒙特卡洛方法在计算机仿真领域应用较多,无论是文献还是报告均是高频出现词汇,为了加深印象将我理解的蒙特卡洛方法整理如下。一、蒙特卡洛方法的简单理解 蒙特卡洛方法是一种基于随机数的计算方法,明确这是一种计算方法,其也被称为随机模拟方法、计算机随机模拟方法等。是一种基于随机采样(或称为统计采样)的数值计算方法。是一种依赖于机器仿真而无需过多人为干预的统计计算方法。...

2019-07-03 20:37:34 4986

原创 Qt信号和槽

最近一直在做Qt程序的开发,一开始对于Qt的信号和槽机制理解不是很深刻,虽然可以实现功能,但是理解上还是没有深入。经过一段时间的项目实践,对于信号和槽的理解更加深入了一点,现在总结一下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分享给需要的人。一、写在前面 无论我们看书,还是从网上找资料,肯定看到过这样的话:“信号和槽是Qt的灵魂”,“信号和槽是Qt的核心”等等,这样说并没有错,只是对...

2019-06-22 20:08:23 580

原创 傅里叶变换补零提高频率分辨率的理解

可以肯定的是离散傅里叶变换补零能够提高分辨率,下面从理论分析和具体的matlab仿真实现两方面说明该如何理解。1、理论上的理解        我们知道傅里叶变换是将一个信号从时域变换到频域,从本质上讲信号还是那个信号,只是表现形式发生了变化。通过傅里叶变换,可以得到信号在频域的信息,反之,傅里叶逆变换可以得到信号在时域的信息。        理解了傅里叶变换是将一个信号变换为两种不同的...

2019-01-17 19:00:25 5902 1

bakema_simu.m

其中是巴克码仿真程序,注释详细,含有未调制波形、巴克码、调制波形以及对应周期内的信号波形等,内容很详细,是学习的好资料。

2019-11-14

Qt书中代码2-3章.zip

包含Qt编程中的例子程序,有两章的内容,这是学习过程中照着书本亲自编写,均测试过,可以直接运行,是学习Qt有益的参考。

2019-10-31

Linux音频、视频编程.zip

里面含有Linux操作系统下利用C语言进行音频和视频处理的代码,包括音频的输入、处理、输出等,比较详细。

2019-10-31

数学建模matlab程序.zip

其中包含matlab数学建模的例子和详细代码,可作为参加数学建模大赛的参考,程序可以直接运行看到结果,希望对需要的人有帮助。

2019-10-31

实用的C语言代码例程

压缩包内是很实用的C语言入门级代码,对于高级开发者也可作为参考,是在VC6.0平台编译通过,所有程序有可执行文件可以直接运行查看结果,方便程序的理解。也可以在VS各个版本上创建工程将代码复制过去直接编译即可正常运行。

2019-01-23

雷达系统仿真matlab源码

源代码中含有雷达系统仿真中的例子的程序源代码,可以在matlab环境中直接运行,方便学习和练习。

2019-01-15

C++prime plus源程序

C++prime plus源程序,详细的代码,可以直接运行,支持不同的编译器,最好是vs,若是其他平台可以新建工程直接复制即可运行。

2019-01-11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