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stack——安装单机版openstack、配置网络、cinder、创建实例

参考:https://www.linuxtechi.com/single-node-openstack-liberty-installation-centos-7/

步骤:

环境准备:centos7.4

注意:1、最好是新安装iso的环境

           2、系统盘最好容量设大些(默认虚拟机的系统盘会放在/var/lib/nova/instances目录下,容量过小会导致虚拟机创建失败,如图 disk.png,扩容方法见:https://blog.csdn.net/lynn_kong/article/details/9960795https://blog.csdn.net/qq_37467907/article/details/78321832 注:可能需要修改fstab才能启动)

1、配置安装

#配置主机名

hostnamectl set-hostname "openstack.example.com"

#配置hosts,增加主机名(不配,实例会连不上控制台)

[root@asu69 ~]# cat /etc/hosts
127.0.0.1   localhost localhost.localdomain localhost4 localhost4.localdomain4 openstack.example.com
::1         localhost localhost.localdomain localhost6 localhost6.localdomain6 openstack.example.com   

#关闭selinux

setenforce 0<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对于OpenStack的单节点安装部署,你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操作: 1. 确保你的服务器满足OpenStack的硬件要求,例如至少4个CPU核心、16GB内存、64GB磁盘空间以及网络连接等。 2. 安装操作系统:选择适合OpenStack的Linux发行版(如Ubuntu、CentOS等),并进行基本的系统安装配置。 3. 安装数据库:OpenStack需要使用数据库来存储其配置和状态信息。你可以选择MySQL或者MariaDB作为数据库引擎,并进行安装配置。 4. 安装消息队列:OpenStack使用消息队列来进行服务之间的通信。你可以选择RabbitMQ或者其他支持AMQP协议的消息队列,并进行安装配置。 5. 安装身份认证服务:OpenStack需要一个身份认证服务来管理用户、角色和权限等信息。你可以选择安装Keystone,并进行配置。 6. 安装计算服务:OpenStack的计算服务是Nova,它负责管理虚拟机实例。你可以安装Nova,并进行配置。 7. 安装网络服务:OpenStack网络服务有多种选择,常用的是Neutron。你可以安装Neutron,并进行配置。 8. 安装块存储服务:OpenStack的块存储服务是Cinder,它负责管理虚拟机的块设备。你可以安装Cinder,并进行配置。 9. 安装图像服务:OpenStack的图像服务是Glance,它负责管理虚拟机镜像。你可以安装Glance,并进行配置。 10. 安装面板界面:OpenStack的面板界面是Horizon,它提供了用户友好的Web界面来管理OpenStack。你可以安装Horizon,并进行配置。 11. 配置网络:根据你的网络环境,进行网络配置,包括网络接口、IP地址、子网、路由等。 12. 启动OpenStack服务:根据你的安装配置,依次启动OpenStack的各个服务。 以上是一个基本的单节点安装部署过程,具体的安装步骤和配置细节会因为不同的发行版和版本而有所差异,你可以参考OpenStack官方文档或者相应的社区资源来获取更详细的指导。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