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10下matlab_offscreen安装过程

matlab_offscreen项目地址

https://github.com/tianli/matlab_offscreen

我的环境

  • windows10 64位
  • matlab2018b win64

安装过程

下载并编译freeglut

  1. freeglut下载地址:https://jaist.dl.sourceforge.net/project/freeglut/freeglut/3.2.1/freeglut-3.2.1.tar.gz
  2. 使用cmake生成vs项目(本文使用的是vs2017)
  3. 使用vs生成解决方案(因为我使用的64位的matlab,所以选择x64)。成功后可以在项目的 lib\Release 目录下看到两个.lib文件和一个.exp文件,在项目的 bin\Release 目录下能看到很多.exe文件和一个freeglut.dll文件。

下载并编译grew

  1. grew下载地址:https://jaist.dl.sourceforge.net/project/freeglut/freeglut/3.2.1/freeglut-3.2.1.tar.gz
  2. 用vs打开 bulid\vc12\glew.sln文件,生成解决方案(因为我使用的64位的matlab,所以选择x64)。成功后可以在项目的 lib\Release 目录下看到两个.lib文件和一个.exp文件,在项目的 bin\Release 目录下能看到很多.exe文件和一个grew32.dll文件。

在matlab_offscreen中配置glut和grew

  1. 在CompileOffscreen.m中添加如下代码,其中"D:\opengl\grew-2.1.0"和"D:\opengl\freeglut-3.2.1"是grew和glut的路径,"D:\opengl\freeglut-3.2.1\build"是用cmake生成的项目的路径。CFlags为什么要设置成这样,参考 https://stackoverflow.com/questions/53350219/mex-compilation-error-c2440-initializing-cannot-convert-from-const-mwsize
  2. 将glew32.dll和freeglut.dll这两个文件复制到matlab_offscreen的根目录下。

运行CompileOffscreen.m编译项目

运行OffscreenTest.m进行测试

会生成3张图片,表示成功。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