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rceforge使用svn管理源码以及使用eclipse的一些问题

         随着手头源码的越来越多,源码的管理越来越困难,更有一些项目是在不同的地方进行开发维护,这样便更容易出现代码不一致,搬家困难的问题,幸好,可以使用sourceforge来帮助我们管理自己的代码,而且可以在不同的地方进行开发,因此souceforge更像是一个公共的svn仓库。

        关于sourceforge的使用网上已经有很多资料的,这里我就简单的来说明下

首先登陆sf官网地址 http://sourceforge.net/ ,在主页面右上角点击 join进入注册页面(见图1)

图1 注册登陆图

 

输入一些基本的注册信息后,点击下面的 Register 按钮进行确认注册,然后sf会给你注册的邮箱发一封注册激活邮件,这时登陆你在注册时填写的邮箱,点击相应的连接进行激活sf账户。

       在成功注册sf账户后,便可以点击主页面的Log in(图1 红色框的左边) 链接登陆sf官网(见图2),点击Profile连接,在之后的页面中点击Create a Project 跳转到创建项目的页面,输入项目名字即可。

图2 导航图

 

      如果创建项目成功,sf则会邮箱通知你,然后你就可以看到你的SVN地址,不过sf 的svn使用 svn+ssh协议的方式进行与客户端验证,如果只有svn方式进行checkout,则在代码修改后无法commit。这里便出现了另外一个问题,就是如何使用svn+ssh进行checkout,我这里有几种方法。

      方法一:最简单的,安装TortoiseSVN,然后借助于TortoiseSVN进行checkout,不过你会发现不管是checkout还是commit,都需要不断的输入密码,(这是因为考虑到安全的因素,没有缓存),不过最终你会发现,代码能够成功的checkout和commit。

     方法二:借助putty工具,1、使用linux命令 ssh-keygen -t rsa -b 1024 -f svnuser.key  生成key文件(含有public key和private key),可以为private key设置密码 2、使用putty文件夹下的puttygen.exe加载上面导出的private key  如果private key有密码则需要输入,然后点击save private key 保存,上面显示即是public key ,至此已经有公钥私钥了 3、把公钥传至sf官网(Home / Account / Services        Edit SSH Keys for Shell/CVS ) 4,、使用putty文件夹下的pageant.exe并加载刚才生成的私key文件,至此再使用TortoiseSVN进行checkout 和commit时就不需要输入密码了。具体见http://zhulin31410.blog.163.com/blog/static/209338169201302375244802/

     到现在为止,已经基本可以使用svn进行sf的代码提交修改,但我们经常用的是IDE是eclipse,如何使用eclipse(subclipse)快速的checkout commit  存在sf上的代码呢,因为我们常用的是svn或者http的方式进行提交,所以不会有什么问题,但别忘了,在这样,sf用的可是svn+ssh的方式。其实很简单,只需要配置一个系统环境变量,变量名为SVN_SSH,值是TortoisePlink的路径,例如 C:\\Program Files\\TortoiseSVN\\bin\\TortoisePlink.exe,注意路路分隔符是\\.然后配置Subclipse插件使用JavaHL,重启eclipse即可。详见http://blog.csdn.net/bluishglc/article/details/8705864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