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介盒子营销洞察 |中秋国庆品牌种草攻略

9、10月,秋意渐浓,品牌传递的温度只升不会减,一大泼通稿在路上。

放假、团聚、过节、出游是今年的关键词,结合这几点,盒子告诉你中秋国庆营销怎么做才能实现有效曝光。

一、结合citywalk等大热趋势宣传

cae0391494209a8fb5459f0053b6e1ed.jpeg

今年户外露营、city walk、特种兵旅游、骑行趋势非常火,品牌可以结合当下这些流行趋势举办一些吸睛活动,跟户外场所等进行商业合作,举办大型活动。

8a139744387a697d08cf88df4da1fca3.jpeg

占据消费路径,同时找知名媒体做推广,进行消费场景的内容宣传,在十一这一波将品牌曝光量推向巅峰。

往年每次到了活动,春节、五一、十一等,媒介盒子上发稿的旅游类型的稿件是相当多的,媒体尤其是知名媒体,能在短时间内将热度炒高,再加上中秋国庆这一波,旅游行业就是有更大优势。所以,虽卷但不愁。

亲子游、闺蜜游、情侣游,全国各地游,核心受众都等着消费,几亿人要消费,市场用户供大于求。

2023年又是放开后的第一个国庆节,很有可能会迎来报复性消费。现在距离国庆还有半个月的时间,旅游行业已经开始陆陆续续又动作了。

86e4971c6a96dcb18c774bdd27e98ba1.jpeg

当然,没钱或者预算不够,也可以不举办大型活动,利用户外、露营等大热元素,延伸自身品牌的消费场景,做进一步的场景扩张,与消费者建立链接,可以通稿广告片的形式,也可以通过软文内容推广。

举个例子,vivo从产品卖点切换到场景卖点,深度跨界露营,让城市露营更出片,又利用明星达人们旅行打卡拍照,就是在做进一步的场景扩张。

露营、骑行都只是用户的消费场景,出游是在路上在旅途中的感受,vivo手机可以深入户外场景,帆布包可以出现在户外、啤酒可以、玩具可以,服装当然也可以。

不过对企业来说,软文营销可能比较好的推广手段之一了,省心又省钱,借助媒体线上推广,产出一篇高曝光且带来可观转化的通稿,是品牌方们乐于看见的结果。

不过怎么创新产品宣传的卖点和形式,则是品牌方们需要深度思考的问题。总而言之,国庆期间,一切以出游为导向的种草,都有机会出圈哦。

二、好好讲讲“团圆”那些事

今年的中秋和国庆一起过,“团聚” 必定是主基调,品牌可以在团圆的意义和场景进一步延伸,给产品内在价值赋能。

视觉宣传上也可以从庆贺祖国生日入手,采用中国红元素彰显家国情怀,软文内容上可以打通了大国、小家、品牌三者之间的情感脉络,与用户引起共鸣。

无论你是珠宝潮奢、高端名茶、厨具器皿,还是服装配饰、美妆护肤、运动器材相关的产品,中秋国庆礼盒提上日程,万物皆可与团圆适配。

“卖得好的汉堡包,卖的不是汉堡包,而是亲子关系。” 怎么和目标消费群体做情感链接,是转化的关键。

三、深入用户生活方式,贩卖旅行美好

消费降级了,但大牌的旅行装却买爆了,问题出在哪?

出门在外,穿衣打扮是重中之重。精致的猪猪男孩女孩们为了在假期展现出良好的面貌,非常愿意投入相应的成本。

5562b7f18b096e289de6278d09a4c609.jpeg

随着社会越发多元化的发展,服饰穿搭仅仅体现年轻人生活方式的其中一小部分。穿搭是服装配饰、也可以是数码展示、旅行装备、养生电器、零食饮料、美妆护肤等一切个人选择。

穿搭这个概念,变成了大家生活方式的综合展示。怎么给用户出游 “增添光彩”,创新新消费场景概念很关键。

国庆的生活方式,是出游、是贩卖旅行美好。如果想抓住这波热度,深入主流群体的生活方式,解决他们旅行过程中还未被满足的消费需求。

近日李佳琦花西子带货翻车,引起公众的愤怒,李佳琦犯错,花西子连坐。但归根结底是品牌和主播双双脱离了主流消费群体生活方式以及困境造成的。

互联网时代给了越来越多不知名品牌机会,媒介的爆炸增长,是危机,也是转机。品牌们的营销创意,要深入主流消费用户的生活方式,与他们产生共振。

以上就是盒子本期分享的内容,至于国庆,媒介盒子也给老粉们准备了超强福利,运营或者pr们可以期待一下了,福利火热派送,全网同名,我们超有干货滴~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