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shell根据TXT文本逐行新建文件夹

使用脚本批量新建文件夹,可以有效提升工作效率。
本文基于Linux shell,以apple.txt为例,逐行在本目录下新建文件夹。

$ touch apple.txt  //新建文本文件apple.txt
$ vim apple.txt

apple.txt

01zhang
02wang
03li
04zhao
$ touch apple.sh  //新建脚本文件apple.sh
$ vim apple.sh

apple.sh

#!/bin/bash
for line in `cat
  • 3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 回答1: 使用shell命令新建文件夹的方法如下: 1. 打开终端或命令行窗口; 2. 进入要新建文件夹的目录; 3. 输入命令:mkdir 文件名; 4. 回车执行命令,即可新建文件夹。 例如,要在当前目录下新建一个名为test的文件,可以输入命令:mkdir test。 ### 回答2: 在Shell中,可以使用以下命令来新建文件夹: 1. 使用mkdir命令:mkdir命令用于创建指定名称的新文件。其语法如下: ```shell mkdir 文件名称 ``` 例如,要创建一个名为"myFolder"的文件,只需在Shell中输入以下命令并按下Enter键即可: ```shell mkdir myFolder ``` 如果新建成功,Shell将不会返回任何输出,否则会显示相关的错误信息。 2. 使用mkdir命令的-p参数:如果要创建嵌套的文件(即在一个已存在的文件中创建新文件),可以使用mkdir命令的-p参数。该参数可以自动创建路径中缺少的文件。其语法如下: ```shell mkdir -p 文件路径 ``` 例如,要在已存在的"parent"文件中创建一个名为"child"的子文件,只需在Shell中输入以下命令并按下Enter键即可: ```shell mkdir -p parent/child ``` 如果文件创建成功,Shell将不会返回任何输出。 总结:Shell中可以使用mkdir命令来创建一个新的文件,而使用mkdir -p命令可以创建嵌套的文件。 ### 回答3: 在shell中,可以使用`mkdir`命令来新建文件夹。`mkdir`命令用于创建一个新的空文件。其基本语法如下: ``` mkdir [选项] 文件名 ``` 其中,选项是可选的,可以用来对文件的创建进行一些特殊设置。常见的选项包括`-p`和`-m`。`-p`选项可以自动创建所需的父文件,如果某些父文件不存在的话。`-m`选项可以设置新创建的文件的权限。 例如,如果要在当前目录下新建一个名为"myfolder"的文件,只需要在终端或命令行中输入以下命令即可: ``` mkdir myfolder ``` 如果要创建一个文件,并设置其权限为读写执行(即777权限),可以使用以下命令: ``` mkdir -m 777 myfolder ``` 有时候,我们可能需要创建多层嵌套的文件。假设想要创建一个文件,其父文件不存在,可以使用`-p`选项。例如,要在当前目录下创建名为"grandparent/parent/child"的文件,可以使用以下命令: ``` mkdir -p grandparent/parent/child ``` 通过以上几种方式,就可以使用shell新建文件夹了。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