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Java向Ubuntu16.04服务器的数据库传输数据时中文变成问号

当我发现数据库中的中文字段都变成了问号时,第一时间修改数据库表中的字符类型并修改为utf-8,然后再进行插入数据时,表中的中文字符依旧是问号。

查看mysql资料时,MySQL的默认编码是Latin1,不支持中文,支持中文的数据库编码格式为gbk和utf8
(注:在MySQL中要使用utf8,在java程序中使用utf-8,两者指的都是utf-8)。
MyEclipse的编码方式和MySQL的编码方式不一致也会导致乱码问题。

手动设置Mysql数据库编码格式:

  1. 进入服务器中输入命令mysql -u root -p
  2. 输入密码后,输入数据库查看编码方式命令:show variables like 'character%';
  3. character_set_client为客户端编码方式;character_set_connection为建立连接使用的编码方式;character_set_database为数据库的编码方式;character_set_results是结果集的编码方式;character_set_server为数据库服务器的编码方式。只要保证以上采用的编码方式一样,就不会出现乱码问题。
  4. 然后退出数据库进入终端输入 sudo vi /etc/mysql/mysql.conf.d/mysqld.cnf
  5. 进入文件后打开mysqld.cnf 文件,在lc-messages-dir= /usr/share/mysql 语句后添加 character-set-server=utf8 语句
  6. 在终端输入 sudo vi /etc/mysql/conf.d/mysql.cnf 命令打开mysql.cnf配置文件
    如图添加代码:default-character-set=utf8

  7. 在终端中输入  /etc/init.d/mysql restart 命令重启MySQL服务,最后mysql修改成功,插入中文正常显示。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