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View强势来袭,用自定义View实现歌词显示控件下篇之自定义LyricView的实现

*本篇文章已授权微信公众号 guolin_blog (郭霖)独家发布

在上篇中,我与大家分享了关于如何进行*.lrc歌词文件的解析,以及将解析完成后的歌词展示在镶嵌在ScrollView中的TextView上,就这样而言,一个简单的歌词显示功能也就实现了。 但是,如何才能够让自己写的音乐播放器在歌词显示模块能够显得高大上,并且能够像很多当前应用市场上流行的音乐播放器那样,实现当前播放高亮显示、歌词回弹效果、歌词淡入淡出效果以及滑动歌词快速播放等功能呢? 请接着往下读…..

本篇,我想要和大家分享的便是如何通过自定义View实现一款炫酷的LyricView歌词显示控件。看过上篇的朋友想必应该都还记得,我在上篇中有提及到在早些前我有用ScrollView嵌套TextView的方式实现过自定义LyricView,但是,由于体验效果和功能拓展上的不足,我并没有公开分享。既然通过ScrollView嵌套TextView的方式不能满足我们的设计需求,那是不是能够通过自定义View的方式实现LyricView,既有如TextView那样的LineHeigh(行高)、LineCount(总行数)的概念,也有如ScrollView那样的ScrollY(Y方向的偏移量)的概念。那是必须的,说干就干。

解析*.lrc歌词文件,生成歌词集合列表,获得行总数

解析歌词在本篇中我就不设篇幅进行描述了,如果还不清楚的可以翻看我的上一篇文章《自定义View强势来袭,用自定义View实现歌词显示控件上篇之实现歌词文件解析》。而在LyricView中,我们需要做的是将逐行解析出来的歌词信息添加到集合mLyricInfo中,而总行数mLineCount也就等于List集合的大小mLineCount = mLyricInfo.song_lines.size()

计算歌词单行高度,获得歌词绘制区域总高度

写过自定义View的朋友应该都会知道,在自定义View中如果涉及文字的绘制,为了能够精准的绘制文字的位置,我们需要获取需要绘制的文字的矩形区域,通过画笔PaintgetTextBounds(String text, int start, int end, Rect bounds)方法则可以帮助我们轻松获得一个需要绘制文字的一个矩形。当然,绘制文字矩形区域的大小还与文字的大小相关,我们还可以通过画笔PaintsetTextSize(float textSize)方法设置绘制文字大小,也就是常说的TextSize。 当然,在LyricView中,行高可不

  • 2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9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9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