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提供三种常用截取字符串方法,LEFT()、RIGHT()、SUBSTRING()

一、sql server提供了三种常用截取字符串方法,LEFT()、RIGHT()、SUBSTRING()

1、LEFT()函数
语法:LEFT(character,integer)
注释:参数1:要截取的字符串,参数2:截取字符个数
说明:返回从字符串左边开始指定个数的字符
select LEFT('SqlServer_2014',3)
结果:Sql

2、RIGHT()函数
语法:RIGHT(character,integer)
注释:参数1:要截取的字符串,参数2:截取字符个数
说明:返回从字符串右边开始指定个数的字符
select RIGHT('SqlServer_2014',4)
结果:2014

3、SUBSTRING()函数
语法:SUBSTRING(character,start,length)
注释:参数1:要截取的字符串,参数2:开始截取的下标,参数3:截取的字符长度
说明:返回从字符串中间的字符
select SUBSTRING('SqlServer_2014',4,6)
结果:Server

二、举例说明:

--截取字符串左边5个字符--
select 'Hello World!',LEFT('Hello World!',5) as 左边5个字符
--截取字符串右边6个字符--
select 'Hello World!',RIGHT('Hello World!',6) as 右边6个字符
--截取字符串中间8个字符(第二个参数从哪个字符下标开始)
select 'Hello World!',SUBSTRING('Hello World!',3,8) as 中间8个字符
结果如下图:

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lanxingbudui/article/details/87979290

  • 2
    点赞
  • 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SQL Server中,你可以使用LEFT()、RIGHT()和SUBSTRING()函数来截取字符串LEFT()函数用于从字符串的左边开始截指定个数的字符,RIGHT()函数用于从字符串的右边开始截指定个数的字符,SUBSTRING()函数用于从字符串中间指定长度的字符。 例如,如果你想要截取字符串'SqlServer_2014'的前3个字符,你可以使用LEFT()函数,如下所示: ``` SELECT LEFT('SqlServer_2014', 3) ``` 这将返回结果'Sql'。 如果你想要截取字符串'SqlServer_2014'的后4个字符,你可以使用RIGHT()函数,如下所示: ``` SELECT RIGHT('SqlServer_2014', 4) ``` 这将返回结果'2014'。 如果你想要从字符串'SqlServer_2014'的第4个字符开始截长度为6的字符,你可以使用SUBSTRING()函数,如下所示: ``` SELECT SUBSTRING('SqlServer_2014', 4, 6) ``` 这将返回结果'Server'。 所以,根据你的需求,你可以选择使用LEFT()、RIGHT()或SUBSTRING()函数来截取字符串。 #### 引用[.reference_title] - *1* *2* *3* [sql server提供三种常用截取字符串方法LEFT()、RIGHT()、SUBSTRING()](https://blog.csdn.net/Mark_Luo123/article/details/128653346)[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1^koosearch_v1,239^v3^insert_chatgpt"}} ] [.reference_item] [ .reference_list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