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ubuntu设置静态ip的简单方法

当我们远程登陆Linux时, 如果ip地址经常变化, 需要经常设置, 非常麻烦, 于是, 我们可以设置静态ip.最后, 再把这个网络开关关了再打开(或重启系统), 然后。(手动的意思), 在相应的地方填写刚才记下的值,看看ip改成功了吗, 再打开浏览器看看能不能上网。记住ip地址和子网掩码,自动的开关关了, 在。都填好了以后, 点击。

2024-02-23 22:53:07 478 1

原创 文本转markdown表格

我们在编辑文字的过程中,可以根据需要将文字转换成表格的形式:这是汇编语言的一张图片, 我们想将它的文字提取出来, 并转换为表格:先用文字识别工具(我用的是Quicker。

2023-11-30 09:37:54 424

原创 打印空心菱形

输入n(n>1,n

2023-11-29 20:29:19 379 1

原创 大小写转换的问题

这样,我们就有了新的方法,一个字母,不管它原来是大写还是小写,将它的第5位置0,它就必将变为大写字母;今天学了一点ACSII码后, 懂了一点其他方法:计算机中所有的信息都是2进制, 我们要把如"desk", "123"这些信息存储再计算机中, 就要对其进行编码, 将其转换为2进制信息进行存储. ASCII码就是其中一种编码方案。对于“BaSiC”中的“B”,按要求,它已经是大写字母了,不应进行改变,将它的第5位设为0,它还是大写字母,因为它的第5位本来就是0.用什么方法将一个数据中的某一位置的0?

2023-08-13 09:53:42 110 2

原创 LeetCode第412题 Fizz Buzz题解(C语言)

answer[i] == "FizzBuzz" 如果 i 同时是 3 和 5 的倍数。链接:https://leetcode.cn/problems/fizz-buzz。answer[i] == i (以字符串形式)如果上述条件全不满足。著作权归领扣网络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官方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answer[i] == "Fizz" 如果 i 是 3 的倍数。answer[i] == "Buzz" 如果 i 是 5 的倍数。来源:力扣(LeetCode)

2023-01-11 21:14:14 228

原创 删除整个链表

当有些空间不再需要时,你可以用free命令通知系统来回收他。free(p)的结果是:p正在指向的地址没变,但再该地址处的数据此时已无定义了。对于要放弃的单元,应该需要一个临时的变量,因为在撤除指针的工作结束后,你将不能再引用它。以上代码不是删除整个表的正确方法。——摘自《数据结构预算法分析》P38.

2023-01-11 14:43:56 728

原创 何时使用或何时不使用malloc来获取一个新的单元

声明指向一个结构的指针并不创建该结构,而只是给出足够的空间容纳结构可能会使用的地址。创建尚未被声明过的记录的惟一方法 是使用malloc库函数。mallc (HowManyBytes)奇迹般地使系统创建一个新的结构并返回指向该结构的指针。另一方面,如果你想使用个指针变量沿着一个表行进,那就没有必要创建新的结构;此时不宜使用malloc命令。——摘自《数据结构与算法分析》P50.

2023-01-11 14:21:46 63

原创 C语言用qsort函数对结构体数组进行排序

C语言用qsort函数对结构体数组进行排序

2022-12-08 22:05:50 2185 3

原创 c语言结构体数组定义的2种方式

【代码】c语言结构体数组定义的2种方式。

2022-11-29 22:52:34 389

原创 数组和指针可交换性的总结

4当把一个数组定义为函数的参数时,可以选择把它定义为数组,也可以定义指针。因为如果要拷贝整个数组,无论在在时间上还是在空间上开销都可能非常大,而且在绝大多数情况下,并不需要拷贝整个数组。(摘自《C专家编程》p209)3.在特定的上下文中,也就是它作为函数的参数(也只有这种情况),一个数组的声明可以看作是一个指针。你可以用下标形式访问指针,一般都是指针作为函数参数时,而且你知道实际传递给函数的是一-个数组。如果定义了一个数组,在其他文件对它进行声明时也必须把它声明为数组,指针也是如此。

2022-11-18 15:34:50 267

原创 为字符串分配空间

为字符串分配空间

2022-11-17 22:49:59 742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