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ache和tomcat的区别

        最近在研究Nginx服务器, 顺便也看到了还有个apache服务器(工作一致使用tomcat和weblogic)。刚开始的时候也为apache服务器就是tomcat,科可是经过查阅相关的资料后发现并不是这样子的。

他们有以下的几点区别:

       1、 apache是web服务器,tomcat是应用(java)服务器,它只是一个servlet(jsp也翻译成servlet)容器,可以认为是apache的扩展。
        2、apache和tomcat都可以做为独立的web服务器来运行。但是apache不能解释java程序(jsp,serverlet)

        3、Apache是普通服务器,本身只支持html即普通网页。不过可以通过插件支持PHP,还可以与Tomcat连通(单向Apache连接Tomcat,就是说通过Apache可以访问Tomcat资源。反之不然)

        4、两者都是一种容器,只不过发布的东西不同。apache是html容器,功能像IIS一样,tomcat是jsp/servlet容器,用于发布JSP及JAVA的,类似的有IBM的webshere、EBA的Weblogic,sun的JRun等
        5、apache和tomcat是独立的,在通一台服务器上可以集成。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