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gadget不起作用

one_gadget的执行是需要一些条件的

0x45216 execve("/bin/sh", rsp+0x30, environ)
constraints:
  rax == NULL

0x4526a execve("/bin/sh", rsp+0x30, environ)
constraints:
  [rsp+0x30] == NULL

0xf02a4 execve("/bin/sh", rsp+0x50, environ)
constraints:
  [rsp+0x50] == NULL

0xf1147 execve("/bin/sh", rsp+0x70, environ)
constraints:
  [rsp+0x70] == NULL

例如0x4526a,我们需要满足[rsp+0x30] == NULL这个条件。
当向__malloc_hook写one_gadget时,如果不满足one_gadget的条件时,而我们的环境不太好调整,所以无法getshell。
我们可以通过__malloc_hook和realloc_hook相配合的方法来使得one_gadget生效。
以0x4526a这个one_gadget为例
当eip到达这个位置时,esp为0x7fffffffdb88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esp+0x30]=0x00007fffffffdd50
但是我们可以看到[esp+0x38]=NULL。我们可以通过调整esp指针的值来使得新的esp’满足[esp’+0x30]=[esp+0x38]=NULL。
能够调整esp的手段就是通过控制__malloc_hook里面存的__libc_realloc地址来控制push的数量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所在在这我们只需要向__malloc_hook存入0x7ffff7a916c2,少一个push,esp’=esp+8,所以[esp’+0x30]=[esp+0x38]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面我们分析的很粗糙,如果要仔细分析的话,要考虑实际的堆栈空间。
实际做题目时,我们可以尝试几次,来使得[esp+0x30]满足条件。

  • 9
    点赞
  • 1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