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制虚拟机后更改Mac地址

step1.关闭克隆后的虚拟机,去网卡上重新生成的Mac地址,复制好这个Mac地址。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step2:修改网卡地址vi /etc/udev/rules.d/70-persistent-net.rules
该文件记录当前机器上的所有网卡信息
根据刚才新生成的mac地址,找到对应的行,把网卡名称改成 eth0,其它网卡都删除。

# PCI device 0x8086:0x100f (e1000)
#SUBSYSTEM=="net", ACTION=="add", DRIVERS=="?*", ATTR{address}=="00:0c:29:b9:30:#59", ATTR{type}=="1", KERNEL=="eth*", NAME="eth0"

# PCI device 0x8086:0x100f (e1000)
SUBSYSTEM=="net", ACTION=="add", DRIVERS=="?*", ATTR{address}=="00:50:56:25:d4:58", ATTR{type}=="1", KERNEL=="eth*", NAME="eth0"

变成

# PCI device 0x8086:0x100f (e1000)
#SUBSYSTEM=="net", ACTION=="add", DRIVERS=="?*", ATTR{address}=="00:50:56:ba:3e:22", ATTR{type}=="1", KERNEL=="eth*", NAME="eth0"

保存退出,之后vi /etc/sysconfig/network-scripts/ifcfg-eth0,该文件记录第一块网卡eth0的详细信息
在这个文件中
DEVICE(原来是什么,就是什么,不修改)
ONBOOT(原来是什么,就是什么,不修改)
TYPE(原来是什么,就是什么,不修改)
IPADDR(把IP更改为你自己设置的IP地址)
NETMASK(原来是什么,就是什么,不修改)

step 3:reboot 重启,然后在Windows下使用ping命令看看是否通了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