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兄弟公司Waymo融资22.5亿美元 扩大无人车业务

据外媒报道,自动驾驶汽车公司Waymo刚刚从诸多投资者那里获得了22.5亿美元的巨额融资,用于扩大自动驾驶汽车业务。此次融资投资方包括其母公司Alphabet、银湖、加拿大养老金计划投资委员会、Mubadala投资公司、麦格纳国际公司、Andreessen Horowitz以及AutoNation。

Waymo首席执行官约翰·克拉夫西克(John Krafcik)说:

“我们始终将我们的使命作为一项团队运动来对待,与我们的OEM(原始设备制造商)、供应商合作伙伴、运营合作伙伴以及我们服务的社区合作,以构建和部署世界上最有经验的自动驾驶程序Waymo Driver。今天,我们正在扩大这个团队,增加金融投资者和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他们带来了数十年投资和支持成功科技公司开发变革性产品的经验。有了这笔资本,与Alphabet的支持下,我们将深化对人员、技术以及运营的投资,所有这些都是为了支持Waymo Driver在世界各地的部署。”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Waymo的员工人数几乎翻了一番,从大约一年前的800人增加到1500人。该公司的年度成本支出估计在10亿美元左右,而其自动驾驶出租车业务Waymo One据称每年只能产生数十万美元的收入。到目前为止,Waymo还没有透露其600多辆汽车的乘客数量,但其去年12月表示,每月有超过1500人使用其自动驾驶叫车服务。自2017年推出自动驾驶乘车服务计划以来,该公司已经提供了超过10万次乘车服务。

银湖联席首席执行官埃贡·德班(Egon Durba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Waymo是自动驾驶技术领域公认的领先者,也是唯一家提供公共叫车服务的自动驾驶汽车公司,并且正在成功扩展其完全无人驾驶体验。我们非常认同Waymo致力于让我们的道路变得更安全的承诺,并期待着共同努力,帮助Waymo在美国和其他国家推广和发展Waymo Driver。”

2009年,作为隐形项目,谷歌首次开始在旧金山的道路上测试配备激光雷达传感器、雷达、摄像头和强大车载电脑的自动驾驶汽车。2016年,该部门更名为Waymo,并剥离为Alphabet的子公司,由现代公司北美前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克拉夫西克领导。

Waymo已经推出了自动驾驶出租车业务Waymo One,乘客可以全天候从凤凰城地区的几乎任何地方叫车。它会提示乘客估计到达的时间和乘车成本。与典型的叫车应用一样,用户还可以输入支付信息,并使用五星标准对乘车质量进行评级。

Waymo准备在未来几个月大幅扩大业务规模。该公司的车队有望增加多达6.2万辆克莱斯勒Pacifica,并已与捷豹路虎(Jaguar Land Rover)签署协议,到2020年为该公司2万辆捷豹i-Pace电动SUV配备其自动驾驶系统。

营销公司ABI的数据显示,到2025年,道路上将增加多达800万辆无人驾驶汽车。到2030年,美国将有大约2000万辆自动驾驶汽车投入运营。假设Waymo保持目前的发展轨迹,投资银行瑞银(UBS)认为,该公司将在未来十年主导无人驾驶汽车市场,市场份额将超过60%。

不过,Waymo也面临着Yandex、特斯拉、Zoox、Aptiv、May Mobility、小马智行、Pronto.ai、Aurora、Nuro、戴姆勒以及通用旗下Cruise Automation等公司的竞争。

Waymo最近宣布,将开始在美国两个州的商业路线上测试自动驾驶卡车,这可能被视为提高利润的努力。 但Waymo在这个领域同样面临TuSimple、Thor Trucks、Pronto.ai和Aurora等强大对手的竞争。 (小小)

RECOMMEND

             

  AI社群  

                

AI感兴趣的小伙伴,

网易智能12个不同垂直领域社群等你来
添加智能菌微信:kaiwu_club

和我们一起探讨AI的故事~

你有没有“在看”鸭?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