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京东推出“小京鱼”平台和五款智能新品,全面押注IoT

640?wx_fmt=gif

关注网易智能,聚焦AI大事件,读懂下一个大时代!


xmwebp


【网易智能讯 12月4日消息】随着IoT(物联网)领域的再次升温,京东于今天下午在北京召开了IoT战略发布会,不仅公布了京东在IoT领域的新战略规划,推出了新的品牌“京鱼座”,还推出一系列合作品牌与硬件产品。

 

01

京东IoT新品牌“京鱼座”亮相,

京鱼智能平台全面开放

 

发布会现场,京东宣布了新的IoT品牌“京鱼座”,并发布京东智能助手“小京鱼”。


640?wx_fmt=jpegwebp


 在新的品牌下,京东宣布旗下IoT平台升级为“京鱼智能平台”并全面开放,这个平台包括物联网平台、大数据平台、智能服务平台。在软硬件一体化的基础上,打造家居、随身、车载、酒店、陪伴五个场景的产品。此外,京东将用线上线下全渠道资源对合作伙伴进行支持。

 

京东集团CTO张晨表示,京鱼座致力于打造以“底层技术+服务平台+落地渠道”为基础的智慧物联体系,通过技术支撑、物云融合、场景联动、服务增值等要素不断赋能各类智能生活服务场景。

 

据张晨介绍,京东定位于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创新企业,自2014年开始布局IoT,从微联App到Alpha-IoT平台,再到今天的小京鱼智能平台,京东在IoT领域已经走过了近四年的时间,京东目前全面加码AIoT,希望打造京东增长的新引擎。

 

640?wx_fmt=jpegwebp


京东集团高级副总裁闫小兵阐述了京东布局IoT的优势,即京东的电商基因,可以让其平台具备更好的开放能力和整合能力。“从消费者的角度来说,每个家庭都不可能只用一个品牌的产品,因为用户的选择是多样性的,而且每家厂商都有自己的产品边界。”闫小兵说到。

 

02

发布两款智能耳机、两款智能音箱,

以及智能家居套装

 

现场,京东一口气发布了三类五款京鱼座智能产品。

 

640?wx_fmt=jpegwebp


首先,京东推出了两款智能耳机,一款是形态类似于AirPods的无线耳机京鱼座U-World TWS,双击可以唤醒语音助手,首发价499元;另一款是一款颈戴式耳机京鱼座U-LIFE,可以用语音唤醒智能耳机并拨打电话,售价699元。两款耳机均内置小京鱼语音助手,可以用语音进行音乐点播、语音翻译、语音支付等操作。

 

640?wx_fmt=jpegwebp


640?wx_fmt=jpegwebp


其次,京东在现场推出了两款智能音箱,一款是圆柱形状的京鱼座AI音箱,搭载呼吸灯设计、环形4麦克风阵列,支持6米内拾音,售价仅299元,今年底上市。另一款是mini版音箱京东叮咚V1火山版,有熔岩红、雪山灰两种颜色,双十二首发,优惠价格199元。

 

640?wx_fmt=jpegwebp


再次,京东还推出了智能家居套装,是一个低成本的智能家庭解决方案,包含智能网关、人体传感器、门窗磁传感器、智能插座、无线开关。这款套装产品将于双十二上市销售,优惠价格299元。

 

最后,京东还透露了正在研发的家庭机器人,称这款陪伴型机器人将于近期发布。而在双十二,京东还将开卖更多的京鱼智能硬件产品。

 

京东在此次发布会上还宣布,目前小京鱼智能平台接入产品超过200个品类,服务家庭已经超过1000万。另外,京东在现场还与华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03

IoT的风潮又起,巨头们纷纷押注

 

根据Gartner的预测,2020年全球IoT设备数量将达260亿件,而根据IHS的预计,到2025年,全球IoT设备总量将达754亿。也许,就是这样的市场预测,让手机等设备厂商和互联网公司都看到了巨大的市场前景,从而落下重注。

 

就在几天前,小米召开了第二届AIoT大会,小米创始人雷军宣布AI+IoT是小米未来5年的核心战略,小米IoT平台全面升级,包括ZigBee接入、行业解决方案、云云AIoT互联、海外服务开放、蓝牙Mesh等五项全新能力,同时宣布与宜家达成战略合作,进一步对市场进行扩张。在手机厂商中,除了小米之外,华为、vivo、三星也对IoT有着全面的布局。

 

另外,互联网巨头中,阿里、百度都在IoT领域有着一系列的动作。其中,阿里在个护健康类设备,特别是母婴类产品有着深度布局。


640?wx_fmt=jpegwebp


张晨认为,AI将重新定义物联网,AI给IoT带来的变化就像触摸屏给移动手机带来的变化一样巨大,产业升级大幕刚刚拉开。(小羿)


640?wx_fmt=gif

- 加入社群吧 -

网易智能AI社群(AI专家群、AI黑板报)火热招募中,对AI感兴趣的小伙伴,添加智能菌微信 kaiwu_club,说明身份即可加入。

640?wx_fmt=jpegwebp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