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0)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搭建Gateway网关并加入Token鉴权逻辑

网关鉴权前置过滤器(判断请求&获取或生成Token&生成包含了用户信息的传递至下游服务的Request)

2023-11-24 17:01:26 545 1

原创 基于注解+AOP的多数据源配置学习和应用

这一步,我们定义了数据源动态切面类,在这个切面中,我们的切点是所有被DataSource注解标记的Service方法,拦截后,获取切点上的@MyDataSource注解并读取其中的value(路由键),最后放入ThreadLocal中,并且如果当前线程前面已经设置了另一个数据源,则返回前面的数据源的路由键,当前方法结束时,在finally中将原来的路由键再设置回去,以让上一层代码能够走回正常的数据源。

2023-07-06 17:03:40 566 2

原创 MybatisPlus元数据处理器源码探究:自动写入创建时间、创建人等。(包含反射浅度探究)

带着这个问题,我们直接进入到源码中一探究竟。利用IDEA自带的debug模式,我们可以深度追踪源码调用链路。直接上源码:第一级(基础重点):调用metaObject的hasGetter(fieldName)的方法,判断是否存在getter方法。该对象是执行方法时的原始对象(可以是任何类型,比如你使用了OrderModel进行增和改操作,那么这个对象的类型就是OrderModel)2.(重点)原始对象的包装类(objectWrapper):负责对原始对象的操作,如获取属性值,设置属性值等。

2023-06-28 17:56:20 1742 1

原创 基于RBAC改进的用户权限管理和鉴权设计思路1

在分布式微服务系统中,

2023-06-15 17:05:15 393 1

原创 公共表表达式CTE递归查询学习篇1:WITH RECURSIVE关键字

CTE递归表达式学习

2023-06-07 15:52:31 273 2

原创 声明式OpenFeign使用1:日常使用ResponseResult<T>统一返回对象对外部接口接参失败。

和。

2023-06-02 16:24:11 793

原创 SQL语句小坑之OR和AND混合使用的优先级问题

SQL语句小坑之OR和AND混合使用的优先级问题,条件筛选优先级 括号 >AND > OR

2023-05-11 15:34:17 351 1

原创 MySQL调优分析篇2(EXPLAIN执行计划):SQL语句执行分析实战2

本文主要阐述EXPLAIN对于SQL优化的重要性和其中的详细解释,或许EXPLAIN关键字更适合初学者去做SQL语句的性能分析,但是需要学习的知识比较多,而PROFILE分析更偏向于进阶的学习,并且可以作为SQL调优前后的对比依据来定位慢SQL的问题。

2023-04-21 11:45:59 123 1

原创 MySQL调优分析篇1(SHOW PROFILES):SQL语句效率分析实战

万级数据表全表查询SQL语句的耗时分析案例

2023-04-03 18:09:23 403 1

原创 Kafka学习篇1:Docker安装Kafka(单机默认参数版,依赖于Zookeeper)

单机版Kafka的Docker简易安装(Zookeeper模式)。注:本文仅适用于有Docker容器使用基础、Linux命令基础的编程人员,请确保Linux中已经安装了Docker。

2023-03-30 13:00:56 2378 2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