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美团科研合作课题公开征集启动

a8447a66462a334cb356fa1a607a10eb.png

美团科研合作依托丰富业务场景和真实产业问题,连接美团技术团队与学术界,搭建富有效率的产学研合作平台。

过去四年,美团与国内外三十余所知名高校及科研机构,围绕人工智能、自动驾驶、运筹优化、大数据、信息基础设施等研究领域开展了百余项课题合作,在 NeurIPS、ICML、CVPR、ACL、KDD 等顶级会议发表论文,部分合作成果已在美团业务场景落地。

2023 年,美团继续开放部分议题进行公开提案征集。欢迎广大优秀学者关注并申报课题,有任何意见建议也请发送邮件到 meituan.oi@meituan.com。

 申请方法 

国内高校、科研院所的全职学者、研究人员,均可申请参加美团科研合作。申请者应具备良好的独立研究能力,并能带领学生团队共同参与课题。

(1)选择并了解议题。请参考文末“议题列表”,找到您感兴趣的议题,并通过工作邮箱发送给我们(meituan.oi@meituan.com),您将在24小时内收到议题详细信息。邮件标题请注明“2023美团科研合作”,并在邮件中留下您的姓名和单位。

(2)准备并提交提案书。下载《提案书模板》(点击可下载文档),并通过在线申报(点击即可访问)提交申请。该系统可多次提交,将以最后一次提交信息为准。

 评审方法 

我们将综合考虑申请者及团队的学术背景与投入度,提案与议题匹配度,以及提案本身的先进性、可行性、业务价值。评审分为函评和终评两个阶段。

函评阶段,您的提案会由多位美团技术专家交叉阅评,函评结果将通过邮件告知。

如您的提案通过函评,美团对应技术负责人会与您联系,共同修改优化提案。终版提案将由3-5位美团专家一起讨论评审,最终确定是否立项。

 课题说明 

1. 课题类型

(1)探索型课题:面向前沿技术验证、新方法尝试、新领域探索。

(2)实践型课题:面向解决实际业务需求,以业务落地为主。

两类课题成果均可包含论文、专利、报告、原型、技术方案、模型、源代码等;最终交付物以具体课题需求和双方商谈为准。

2. 资助与支持

(1)为课题提供经费支持,通常探索型课题经费10万~20万元,实践型课题经费20万~50万元。

(2)为每个课题提供不少于2个驻场实习生岗位。

(3)为合作老师团队的应届生提供入职绿色通道。

(4)根据课题具体需求,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提供脱敏数据集。

3. 补充说明

课题周期一般为6~12个月。

知识产权、论文发表等更多信息可参考:美团科研合作FAQ (点击可下载PDF文档)。

 重要节点 

  • 申报截止:2023年5月7日(周日)24:00(北京时间)

  • 终评结束:2023年6月中旬

 联系我们 

如有任何疑问,请随时联系我们:meituan.oi@meituan.com(邮件标题请注明【2023美团科研合作】)。

附:议题列表

86d54ef11e27611a1ad12fae98f4543e.png

--- END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