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7 C盘扩容

作者参考网络上一些C盘扩容的方法成功完成C盘扩容,系统和各程序运行正常。整合一下方法,希望帮到有需要的人。若有错误欢迎指正!

以下方法以D盘合并为例:

一、确定合并空间
右击计算机-管理-磁盘管理,进入以下界面。
1.确定可以合并的盘与C盘在同一磁盘上,如下图C,D盘都在磁盘0,二者相邻:(保证D盘数据已备份)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若不想合并整个D盘,可以先压缩D盘,得到一定可用空间,对该空间创建简单卷即可得到新盘,D盘原数据可存到该盘,盘符(如(D:))可自定义;
(若您选择合并的盘属于扩展分区(一般为逻辑分区),则跳过以下分步直接进行第二步。)
3.右键点击待合并的盘,选择删除卷,该空间变为未分配的黑色空间;
(如果是扩展分区,应该就是绿色可用空间,走第二步。)
4.完成以上步骤后右击C盘,若扩展卷选项可选,则按指导完成扩容,若选项为灰色,可能原因是:一、空间与C盘不相邻;二、该空间属于扩展分区,不能与主分区C盘合并;
若为第二种情况,则将可用空间再创建简单卷,如何进行下面步骤。

二、转换分区
官网下载DiskGenius软件,免费版即可,不能下载到待合并的盘里。
网址: http://www.diskgenius.cn/download.php
1.运行DiskGenius.exe,给D盘重新格式化;
2.在D盘上右键,选择转换为主分区;(扩展分区的可用空间不可合并到主分区,故需要此软件帮忙转换)
3.再将D盘删除,点击左上方的保存更改。
界面

三、扩展卷
回到Windows磁盘管理工具,发现出现了未分配的黑色空间,此时再右击C盘,扩展卷选项可选,按指导完成扩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