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selenium+HTMLTestRunner生成测试报告

一、导入HTMLTestRunner

1.下载地址:http://tungwaiyip.info/software/HTMLTestRunner.html
2.下载后复制到Python安装文件的Lib目录下

二、生成html测试报告

1.参数意义:
stream:测试报告写入文件的存储区域
title:测试报告的主题
description:测试报告的描述
report_path是存放测试报告的地址


 备注:
%Y-%m-%d为年月日
%H-%M为时分 注意:时间之间不能使用冒号(:)因为文件名不能使用冒号

三、测试报告详情

1.找到测试报告文件,用浏览器打开,点开View里的Detail可以查看详情描述。


 红框中内容显是英文,我们不能直观看出是什么测试用例,可以在测试代码中添加中文注释,注释前面要加字母u,代码修改如下:

 

四、再次运行run_all_case脚本文件后,查看HTML测试报告

unittest断言

Python在 unittest.TestCase 类中提供了很多断言方法。断言方法检查你认为应该满足的条件是否确实满足。如果该条件确实满足,你对程序行为的假设就得到了确认,你就可以确信其中没有错误。如果你认为应该满足的条件实际上并不满足,Python将引发异常。下表描述了6个常用的断言方法。使用这些方法可核实返回的值等于或不等于预期的值、返回的值为 True 或 False 、返回的值在列表中或不在列表中。你只能在继承 unittest.TestCase 的类中使用这些方法。

unittest常用的断言方法null
方法用途
assertEqual(a, b)核实 a == b
assertNotEqual(a, b)核实 a != b
assertTrue(x)核实 x 为 True
assertFalse(x)核实 x 为 False
assertIn( item , list )核实 item 在 list 中
assertNotIn( item , list )核实 item 不在 list 中

三、unittest常用的断言方法

1.assertEqual(self, first, second, msg=None)

–判断两个参数相等:first == second

2.assertNotEqual(self, first, second, msg=None)

–判断两个参数不相等:first != second

3.assertIn(self, member, container, msg=None)

–判断是字符串是否包含:member in container

4.assertNotIn(self, member, container, msg=None)

–判断是字符串是否不包含:member not in container

5.assertTrue(self, expr, msg=None)

–判断是否为真:expr is True

6.assertFalse(self, expr, msg=None)

–判断是否为假:expr is False

7.assertIsNone(self, obj, msg=None)

–判断是否为None:obj is None

8.assertIsNotNone(self, obj, msg=None)–判断是否不为None:obj is not None

实例:assertEqual(a, b),其它的断言方法请自行尝试)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