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成测试报告工具-Unittest

unittest中最核心的四个概念是:test case, test suite, test runner, test fixture。

一个TestCase的实例就是一个测试用例。什么是测试用例呢?就是一个完整的测试流程,包括测试前准备环境的搭建(setUp),执行测试代码(run),以及测试后环境的还原(tearDown)。元测试(unit test)的本质也就在这里,一个测试用例是一个完整的测试单元,通过运行这个测试单元,可以对某一个问题进行验证。

而多个测试用例集合在一起,就是TestSuite,而且TestSuite也可以嵌套TestSuite。

TestLoader是用来加载TestCase到TestSuite中的,其中有几个loadTestsFrom__()方法,就是从各个地方寻找TestCase,创建它们的实例,然后add到TestSuite中,再返回一个TestSuite实例。

TextTestRunner是来执行测试用例的,其中的run(test)会执行TestSuite/TestCase中的run(result)方法。
测试的结果会保存到TextTestResult实例中,包括运行了多少测试用例,成功了多少,失败了多少等信息。

而对一个测试用例环境的搭建和销毁,是一个fixture。

一个class继承了unittest.TestCase,便是一个测试用例,但如果其中有多个以 test 开头的方法,那么每有一个这样的方法,在load的时候便会生成一个TestCase实例,如:一个class中有四个test_xxx方法,最后在load到suite中时也有四个测试用例。

from selenium import webdriver
import time
import unittest
import HTMLTestRunner

class TestBaidu(unittest.TestCase):   #继承testCase测试用例

# 单元测试  类名函数名文件名都必须以test开头,会自动识别

#override metherd 重写父类方法  setUp 初始化  teardown 结束时

# 没有值就是业务场景 带了输入的值就是单元测试


    # 打开百度  #初始化  环境搭建(setUp)
    def setUp(self):
        self.db = webdriver.Chrome()   #指定浏览器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