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好程序的comment

好的程序应该有好的程序架构和好的注释,没有注释的程序对于任何读程序的人来说就像是nightmare。

 

目前就我有限的水平,我觉得写注释的时候至少有这几点应该注意一下:

 

首先,每个文件的开头都应该有一段注释。这段注释应该表明程序的作者,版本之类的信息,这些都是一些很general的东西。同时,还应该交代这个文件中所实现的功能。

 

其次,每个单独的函数体,如果函数体实现的功能并不是很简单,以至于一眼就能看出来的话,有必要给函数体写注释。由于最近看的stanford的东西比较多,觉得这种函数体的注释比较好:

/*
 * Function: GetScoresAndAverage
 * Usage: avg = GetScoresAndAverage(10);
 * -------------------------------------
 * This function prompts the user for a set of values and returns
 * the average.
 */
交代函数体的名字和函数的用法,隔一行再交代函数所实现的功能。

 

再次,在函数体中如果实现了比较复杂的算法,有必要对算法进行简短的概括,算法的输入和输出,算法的大概实现方法。

 

注释不要太多,但是没有注释却是完全不行的。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