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会议准则,一起来学习。

  2004年夏天,英特尔(Intel)公司的首席执行官(CEO)贝瑞特(Craig R. Berrett)夫妇到我的办公室访问,对我们的全国办公网的系统设计十分赞赏。谈话间,我向他们指了指墙上的中英文的《会议规则》,他们一见便高兴地跳了起来,要在《会议规则》牌子下合影。原来这个《会议规则》也是Intel的“产品”。

  1996年秋天,我率团访问了Intel。在他们的会议室墙上,看到了这张《会议规则》,内容是对召集会议的人和参加会议的人的提醒,其标题是《问问你自己》。对被召集者提出的问题有:“你知道本次会议的目的吗?”“你是否拿到了会议议程?”“你参加会议的任务是什么?做准备了吗?”“你知道要把会议结果向谁传达和怎样传达吗?”还要求参加会议的人,会后要自己问自己:这是不是一次有成效的会议。

  对召集者提出的问题则有:“会议需要做什么决定?”“决定前要找谁商量?”“谁会赞成或否定这一决定?”“会后谁需要知道这项决定?”召集者只有思考或回答了这些问题才能使会议成功,也要自己问自己:这次会议是否富有成效?

  我对接待我的科荷(Greorge Coelho)和波曼(Bob Perman)两位副总裁说,我要给这张《会议规则》拍张照片,他俩立即把这块《会议规则》的牌子由墙上取下来,并在背面签上了字,说这是送给我的礼物。牌子很大,放不进行李箱,我们便抱了回来。

  我们的计算机上都写着“intel inside”,Intel是世界上最成功的计算机芯片公司。他们保持着世界领先地位有诸多原因,而其先进的开会文化就是其中之一。我们总是为文山会海所困扰,往往着眼于减少会议数量,Intel的开会方法,也许会对我们提高会议质量有参考价值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