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Ubuntu16.04安装中文输入法

本文原链接: https://blog.csdn.net/suxiang198/article/details/52040283

简述

Ubuntu16.04安装完后,和12.04以及14.04都不一样,并没有中文输入功能。于是搜索一些安装中文输入法的方法。
开始安装了ibus pinyin输入法,但是系统重启之后发现有些时候不稳定,无法切入到中文输入。最后还是换用搜狗输入法了,用下来目前都很好用。

ibus输入法

Chinese语言包安装

首先需要给Ubuntu16.04安装Chinese语言包支持。
这里写图片描述
如上图点击其中的Install/Remove Languages…,这个对话框是通过system settings–>Language Support选择弹出来的。
然后再在Install/Remove Languages…弹出的对话框中将Chinese语言包安装上:
这里写图片描述

ibus输入法安装

在中文语言包安装完成后,就需要安装ibus输入法了,需要在Terminal中输入:

sudo apt-get install ibus ibus-clutter ibus-gtk ibus-gtk3 ibus-qt4
 
 
  • 1

来安装ibus框架。用

im-config -s ibus
 
 
  • 1

切换到ibus框架。再安装拼音引擎:

sudo apt-get install ibus-pinyin
 
 
  • 1

再调出ibus Preference来添加该拼音输入法:

sudo ibus-setup
 
 
  • 1

在弹出对话框中
这里写图片描述
添加Chinese-Pinyin输入法。这样, ibus 拼音输入法就安装配置好了。

系统输入法设置

在System Settings–>Text Entry中添加上ibus拼音输入法,并将Show current input source in the menu bar勾选上,这样就会在系统的菜单条上显示输入法切换的图标了。

Fcitx输入法

Fcitx输入法安装与配置与ibus相似,这两者都比较好用的,可以搜索详细步骤。

搜狗输入法安装

参考了搜狗输入法安装这篇文章,步骤一致,效果可行。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