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小白的第一篇博客

本人是Java中的小小白,刚刚入门正在学习。就有很多人不明白为什么要学习编程?为什么要学习Java?Java编程有什么优势吗?等等很多问题,多了也不说,就单单讲一讲我学习的体会吧!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哦,不好意思,图片可能有点大……

  • 关于为什么要学习Java
    Java相对于其他编程类软件来说待遇要高,Java是目前世界上最流行的计算机编程语言。有统计分析——在所有软件开发类人才需求中,Java工程师的薪水相对较高,而且人才需求量大,前景可观,像一些大企业都在用Java。据估计全球范围内有超过30亿部设备运行Java,超过任何一种语言。Java编写的程序几乎可以用于任何一台设备,如:智能手机、ATM、POS机、机顶盒、医疗设备……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其实吸引我的是它的薪资待遇哈!

  • Java语言有什么优势
    首先要说的就是Java比较简单,我们可以将Java称之为“C+±”“C加加减”,去掉了C++中的头文件、指针运算、结构等。而且Java是跨平台的具有可移植性,这是Java的核心优势。Java中的int永远都是32位,不想C++中可能是16位,可能是32位。
    Java是完全面向对象的,很适合大型软件的设计和开发。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怎样学习好Java?
    这应该是很多人都想过的问题了吧!
    其实学编程最好的方法就是实践,书上的、老师课堂讲的、视频教的都只是你学习的途径,只是教会你掌握语言的特征。
    说一下我学习的方法吧,在一开始的学习中首先要理解代码的意义,每一段代码,每一行代码。照着学习的代码敲遍,可以没有创新,但是要充分理解,一遍不会就多敲几遍……然后觉得差不多了就自己敲,出错了也不要怕,不要求助他人,自己找错误处理异常。
    改Bug比敲代码更能提升自身的学习价值。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其实一开始最简单的代码HelloWorld,我敲了可能不下100遍,因为它真的总报错,我也不明白代码的意义,就只能背代码。到了后来,熟能生巧,只要把手放到键盘上,就会想到下一步敲什么字母,这样就差不多了。

public class HelloWorld{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System.out.println("HelloWorld");
	}
}

HelloWorld——你好世界
这不单单是对世界问好,也是对代码世界问好!
一起学习吧!

                                 ————————Sicily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