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logic配置数据源报错The Network Adapter could not establish the connection

         前两天在虚拟机weblogic配置一般数据源时报错:The Network Adapter could not establish the connection。网络适配器无法连接。我上网查了查,不外乎三种情况。

第一是:数据源配置时数据库服务器的ip或者端口号填写错误。(我就是这个错误)这个问题只需要你认真的去核实就行了。不过通过我的错误,发现一个值得需要注意的点,因为我的weblogic是装在我电脑上的虚拟机上,而我的Oracle装在我的本机上。当时在虚拟机和本机互ping时设置了一个VMnet8的ip,ping通。然后我就以为我修改这个ip是本机ip,所以在配置一般数据源时填写的ip就是这个地址。然后一直报错,后来在cmd查询本机ip,我发现在下面还有一个ip,我就填上试了试,然后就成功了。很尴尬。后来才了解到VMnet8这个是专门为虚拟机设置的一个虚拟网卡,用于本机和虚拟机之间进行网络传输和连接,但是与本机的ip还是区别的。切记!

第二是:你的防火墙可能开启,然后不允许你的端口号通过,所以你选择关闭防火墙或者开启你的端口。windows开启端口有点麻烦。所以建议关闭防火墙尝试。(如果有可能建议在虚拟机Linux系统上把你用到的端口都查看是否开启,注意数据库端口号,一般是1521。)

Linux查询端口号是否开启的指令:firewall-cmd --query-port=端口号/tcp

Linux开启端口号指令:firewall-cmd --add-port=端口号/tcp

第三是:查看数据库监听是否开启。一般测试方法是直接登录Oracle数据库,能登上就应该没有问题,不放心的话可以去服务管理那里查看是否开启。因为我的监听开启了,所以如果你发现监听没有开启,再打开时出现问题,那还请去百度查一下吧,我没遇到,可能不知道怎么解决。

  • 4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