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学弟学妹的一封信——关于学好C++,和准备学校的考试。

信管这学期也没有什么计算类课程,都是偏向管理类的课程,也就下半年会开java和Oracle数据库应用两门稍微像样的计算机课程,所以写的博客少之又少,按规划做的事情也零零散散,回看这学期,并没有学到什么让自己感到自豪的技能,真的汗颜,希望学弟学妹别向我学习。一点牢骚,离题了。

我这学期增加了很多粉丝(几乎都是地大的),也收到很多私信和评论。虽然C++学得不怎么样(说的实话,工作里用到的,和学校教的是有很大区别的!),但面对学校的应试还是勉强可以说一下吧,毕竟这门课也拿了满绩,还是可以说一下。

1.期末考,一般来说有80%是以前做过的题,可以说原题吧,就是稍微变化了一点。

2.pta上老师给模拟测试题,请好好复习它们,模拟测试题很重要,比如什么填空题之类的,补全程序,如果不出意外,会出现原题,但是补全程序的地方变了,不是模拟测试题那个空,而是另外划去了一个句子,叫你补全(程序还是那个程序,划的空不一样)。

3.编程题,出了一道难度稍大的(没见过的),其余题基本都是以前做过的,一道是关于数学逻辑的,比如什么判断素数,找规律……基本就是简单的数理逻辑和以前做过的编程题。

4.选择题,基本上都是原题。

5.判断题,基本上都是原题。

6.复习好学习通和pta上的模拟测试题,一般来说就不会挂了,80分应该是有的,如果平时分好点,应该就可以拿满绩了。

我上大学以前也没接触过编程,可大一上的时候就自学了C语言(因为感兴趣以及想转专业,想学下编程语言,虽然没能去信工院,但后来去了经管院的信管),虽然只是皮毛,但应付学校的C++编程课基本没遇到困难,就类以及C++关于指针的 new和delete需要学习下,所以就感兴趣加努力,多练习,我也是因为提前学过C,所以学C++很轻松。并没有什么谁比谁聪明,无非就是因为以前学过,而且我也经常忘记有些编程题的思路,比如快速排序,我现在就编不出来……所以多练习吧。

  • 12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