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_day3(Number&Math、Character、String、StringBuffer、StringBuilder类、数组)

1.所有的包装类(Integer、Long、Byte、Double、Float、Short)都是抽象类 Number 的子类。

2.装箱举例:

// 原始字符 ‘a’ 装箱到 Character 对象 ch 中
Character ch = ‘a’;

// 原始字符 ‘x’ 用 test 方法装箱
// 返回拆箱的值到 ‘c’
char c = test(‘x’);

3.String 创建的字符串存储在公共池中,而 new 创建的字符串对象在堆上。

4.String 类有 11 种构造方法,这些方法提供不同的参数来初始化字符串,比如提供一个字符数组参数。

5.注意:String 类是不可改变的,所以你一旦创建了 String 对象,那它的值就无法改变了(详看笔记部分解析)。

如果需要对字符串做很多修改,那么应该选择使用 StringBuffer & StringBuilder 类。

6.当对字符串进行修改的时候,需要使用 StringBuffer 和 StringBuilder 类。

和 String 类不同的是,StringBuffer 和 StringBuilder 类的对象能够被多次的修改,并且不产生新的未使用对象。

在使用 StringBuffer 类时,每次都会对 StringBuffer 对象本身进行操作,而不是生成新的对象,所以如果需要对字符串进行修改推荐使用 StringBuffer。

StringBuilder 类在 Java 5 中被提出,它和 StringBuffer 之间的最大不同在于 StringBuilder 的方法不是线程安全的(不能同步访问)。

由于 StringBuilder 相较于 StringBuffer 有速度优势,所以多数情况下建议使用 StringBuilder 类。

7.然而在应用程序要求线程安全的情况下,则必须使用 StringBuffer 类。

8.对象对象对象,很多东西都是对象,连int也是

9.数组什么的没怎么变……

ps.看的教程是“菜鸟教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