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5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Centos虚拟机忘记密码;重置虚机密码

6.执行touch /.autorelabel更新系统信息,在/目录下创建.autorelabel文件,如果该文件存在,系统在重启时就会对整个文件系统进行relabeling重新标记。虚拟机是一个好用的工具,在本地搭建的虚拟机可以给我们提供测试,但时间长了也会忘记密码;5.使用passwd root命令修改root的密码,输入完成后敲击回车提示seccessfully表示重置成功。7.使用exit安全退出后,执行reboot重启系统,然后使用root加刚刚重置的密码登录就好啦。4.进入单用户模式后执行。

2024-03-19 16:03:54 584 1

原创 KAFKA入门教程

进入kafka官网下载对应版本kafkakafka官网地址:Apache Kafkakafka是使用Scala开发,所以版本号是由 Scala的版本号和Kafka版本号组成的,如:kafka_2.12-3.2.0 , 2.12是scala版本, 3.2.0是kafka版本,下载完成解压得到kafka,目录结构如下:结构介绍: 可以进入config文件夹,修改kafka和zookeeper配置文件:zookeeper.properties是作为zookeeper的配置文件,dataDir为数据目录,clie

2024-03-12 15:00:09 1349

原创 Java中的线程和线程池

在Java中,线程是用于执行程序中独立任务的执行单元。它允许多个任务同时执行,从而提高程序的并发性。线程池是线程的管理机制,它维护着一个线程集合,可以重复利用这些线程来执行多个任务。

2024-01-17 11:14:35 819

原创 AES、SM、MD5、RSA、SHA256、DES加密工具类汇总

有时候我们总要用到一些加解密的工具类,网上一找琳琅满目,可能随机找了一个发现根本不能用,也可能找到的加密出来的密文和别的不太一样(找个在线解密工具解不出来)不标准,因此我将常用的加密工具列举出来,并在下方附上加解密的示例代码,希望可以帮到你们;AES、SM、MD5、RSA、SHA256、DES加密工具类汇总

2023-10-11 11:01:59 1790

原创 JackJson和FastJson

当今大数据时代的到来,JSON 已经成为了互联网领域中最流行的数据交换格式之一。在 Java 领域中,常用的 JSON 库包括 fastjson 和 Jackson。根据业务上的不同需求,以及公司要求,本文来说一下俩款不同json的使用方法和区别;

2023-10-07 14:21:21 603

原创 分享一个工具类,图片通用的工具类

【代码】分享一个文件,图片通用的工具类。这个工具类的出生是因为有一天,我朋友分享了一堆文件图片给我,上面都是密密麻麻的小字和演示的图片示例等等,在查看的时候就只能一张一张去翻;当今天看完,明天再来看的时候就会发现,不知道从哪儿看起,因为图片聊天记录是没有顺序记录的,只能凭借记忆一点点去翻,好不容易翻到了已经是过去了半个小时,所以我突发奇想,可不可以把他导成word或者pdf,一个文件即可,可以增加书签,第二次打开就是第一次看过的地方;说干就干,我当场就去网上找了在线的pdf导出工具,或者pdf导出的程序

2023-08-28 09:19:03 152

原创 常用Domian取名

在我们日常开发中,常见的对象有DAO、DTO、VO;但实际上还有PO、BO、POJO;以下分别是他们的含义:

2023-08-03 17:25:06 176

原创 对List集合、数组去重

以上都是简单的list集合去重,但是当我们遇到一些特殊情况,比如:当一个集合中存的是Map,Map中有一些键值是重复,而我们需要去除这些重复的对象;以上的三种方式就不太适用了,这种情况就只能使用多层级for循环来做了(这种复杂情况应该可以使用stream来做,不过没试过就不说了),当然数据量大的话肯定效率是比较吃紧的,因此如果在不需要数据实时同步的情况下,可以考虑新开线程去执行这个去重然后走之后的业务流程。还记得在2021我发布的第一篇博客就是关于数组的去重,从那一刻开始,命运的齿轮开始转动……

2023-08-03 17:10:16 824

原创 Maven引入本地jar包

Maven引入本地jar包

2023-08-03 16:43:26 6355

原创 SSL证书申请/更换

SSL证书申请/更换;SSL证书更新;服务器SSL更新

2023-06-27 17:26:37 590

原创 EasyExcel导入导出

在项目开发中往往需要使用到数据的导入和导出,导入就是从Excel中导入到DB中,而导出就是从DB中查询数据然后使用POI写到Excel上。该demo以及我下面所要分享的都是使用的mongodb来做的,使用mysql的小伙伴大同小异,自己改造一下,后续如果有时间的话我会在gitee以及这里更新mysql的方式。

2023-06-12 15:41:31 1678

原创 统一异常处理和返回参数封装

统一异常处理和返回参数封装;Controller层优化

2023-06-06 16:52:15 168

原创 Linux下安装docker教程

Linux下安装Docker以及简单的Docker使用和常用容器指令;CentOS系统安装Docker教程

2023-06-06 14:17:33 4523

原创 CentOS系统下查看本机ip

CentOS系统下查看本机ip;CentOS系统下获取不到本机IP解决办法;

2023-06-06 10:20:03 13286

原创 RestTemplate超简单上手

RestTemplate是一款Spring框架中的HTTP客户端工具类库,它封装了大量的HTTP请求处理代码,使得我们可以方便地进行HTTP请求的发送与处理。RestTemplate支持多种HTTP请求方式,例如GET、POST、PUT、DELETE等,同时也支持参数的传递与响应结果的解析等功能,使得我们在进行RESTful风格的API开发时更加方便。

2023-06-05 11:30:28 1747

原创 Spring Boot整合Swagger2 Swagger2配置

Swagger是一款流行的RESTful API文档生成工具,它支持多种编程语言和多种框架,包括但不限于Java、Python、Node.js、Go等,Spring Boot也提供了对Swagger的支持。Swagger可以根据注解生成API文档,支持在线测试API接口、生成客户端代码等多种功能。

2023-06-05 09:58:01 1044

原创 SpringBoot自定义打印横幅

而spring boot提供了一个Banner接口用于处理启动横幅,默认情况下启动会打印如下信息。很简单,我们只需要在resource文件夹下,添加一个banner.txt的文件即可。众所周知,springboot项目启动的时候会打印横幅,横幅内容就是spring;在该文件中去填写你需要修改的信息,这里我为了整活,写的佛祖保佑哈哈。那么如果我们想修改他,应该如何进行自定义呢?添加完成后去yml中指定banner。

2023-05-30 11:21:42 623

原创 Studio3T重置

Studio 3T重置/刷新教程

2023-05-30 10:53:45 446 1

原创 Studio3T.bat

该文章内容建议配合:Studio3T重置博客 食用;在任意位置新建一个文本文件,修改名称为Studio3T.bat

2023-05-30 10:47:06 920

原创 git关闭ssl验证

git关闭ssl验证

2023-05-29 15:03:05 2799 1

原创 MongoDB学习笔记四

java操作mongo,spring-data-mongodb提供了MongoTemplate与MongoRepository两种方式访问mongodb,MongoRepository操作简单,MongoTemplate操作灵活,我们在项目中可以灵活适用这两种方式操作mongodb,MongoRepository的缺点是不够灵活,MongoTemplate正好可以弥补不足。Query:可以把他理解为一个条件语句,把他当作mybatis中的的标签来看待,里面封装的是条件语句,用于处理对数据库的增删改查操作。

2023-05-29 14:27:05 938

原创 MongoDB学习笔记三

mongo入门;mongo原生使用手册

2023-05-29 11:50:22 546

原创 MongoDB学习笔记二

在 MongoDB 中,文档是由一组有序的键值对(key-value pairs)组成的,每个键值对被称为一个字段(Field),而整个文档则被存储在一个集合(Collection)中。在 MongoDB 中,集合(Collection)是由一组文档(Document)组成的,类似于关系数据库中的表格。需要注意的是,MongoDB 还支持嵌套文档,即在文档中再嵌套其他文档。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要插入的文档中没有 _id 字段,MongoDB 会自动为其生成一个唯一的 _id。

2023-05-11 17:00:02 151

原创 MongoDB学习笔记一

MongoDB 是由C++语言编写的,是一个基于分布式文件存储的开源数据库系统。在高负载的情况下,添加更多的节点,可以保证服务器性能。MongoDB 旨在为WEB应用提供可扩展的高性能数据存储解决方案。MongoDB 将数据存储为一个文档,数据结构由键值(key=>value)对组成。MongoDB 文档类似于 JSON 对象。字段值可以包含其他文档,数组及文档数组。

2023-05-11 14:27:52 149

原创 Linux配置服务自启动

将服务部署在linux之后,因为linux宕机或者断电重启之后,重新访问linux服务器上的服务,会提示链接失败或者拒绝链接;这里对用户体验很不友好,即使并不是服务的问题,也会让用户觉得是我们提供的服务有问题;为了解决这个问题,降低维护次数和维护成本,我们需要对部署的服务做自启动,避免出现重启之后手动去起服务

2023-05-10 09:20:42 936

原创 linux配置nginx主从/集群

linux配置nginx主从/集群(主要是利用的keepalived为nginx做的集群配置)

2023-04-28 15:09:41 207

原创 AssertUtils断言工具类

就我了解,目前常用的一些断言工具,包括JDK自带的,以及spring自带的,还有lang3中的Validate都能直接使用来简化判断语句,但是难免会有一些场景导致它们自带的断言工具对你不适用,因此我写了一个简单的断言工具类,里面提供了一些简单的断言方法,后续你也可以在其中添加你所需要用得到其他断言方法;(ps:有点像仿照的spring中自带的Assert断言类hhh)

2023-04-24 13:59:26 564

原创 RabbitMQ安装教程(手把手教你安装MQ)

RabbitMQ傻瓜式安装超详细教程(附下载链接)

2023-04-19 15:02:15 1268

原创 linux常用命令新手指南

Linux是一个自由、开放源代码的类Unix操作系统,它支持多用户、多任务、支持多线程和多CPU的操作系统。它的特点是稳定性好、安全性高、灵活性强。Linux系统可以运行大部分的UNIX软件程序和应用程序,支持32位和64位硬件平台,并同时支持桌面和服务器操作。由于其免费、开源、稳定等特点,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使用Linux操作系统,它已成为服务器端、移动设备、嵌入式系统等领域的首选系统。

2023-04-19 11:26:10 73

原创 实现数据AES加密和解密

Java使用AES加解密工具类

2023-04-19 11:15:16 971

原创 课程17. 身份类型扩展-从身份

3.新增俩个表单定义(一个新增,一个编辑,表单中的流程都是一样的,这里我就只放一个,以新增为例)5.在从身份添加模板的数据管理中添加上新增的身份类型的表单定义。6.最后去门户网站测试从身份的添加和修改操作即可。1.新增一个用户从身份编辑表单,继承。表单模型选择我们刚刚新建的表单模型。编辑按钮:(选择DC模式)创建按钮:(选择DC模式)

2023-04-13 15:59:19 85

原创 课程17. 身份类型扩展-主身份扩展

4. 添加一个按钮,选择FormAciton类型继承,操作类型选择Flow,表单定义选择我们刚刚创建好的表单定义。7.在主身份类型的添加模板中,在数据管理上,点击新增将刚刚添加的身份类型,新增到视图中。1.首先在全局字典中添加一个值,目前以测试为例:(在类型中使用内部字典也可以)需要特别注意的是获取布尔值进程节点输出的值时,需要指定Key,否则会报错。输入配置全部改为常量,所有的MAP值配置与添加的表单模型属性字段一一对应。选择完成之后下面的选项视情况配置(该隐藏的隐藏,该不能修改的不能修改)

2023-04-13 15:15:49 67

原创 课程18. 应用授权扩展

课程18. 应用授权扩展,完成应用身份类型授权扩展

2023-04-13 11:22:36 64

原创 通过asc码的方式校验用户密码是否连续

通过asc码的方式校验用户密码是否连续

2023-04-12 15:17:59 128

原创 关于单点登录简单流程梳理图

2023-04-06 16:52:51 63

原创 Hosts修改/映射端口IP

在某些开发情况下(比如微信登录需要回调,支付宝支付需要回调),我们在不适用内网穿透的情况下通过修改hosts文件也可以为本机地址增添一个映射,通过映射也可以获得回调

2023-04-06 16:52:12 11020

原创 通过CAS协议完成单点登录Demo

通过CAS协议完成单点登录Demo,内附代码块

2023-04-03 16:04:43 350

原创 通过OIDC协议完成单点集成Demo

通过OIDC协议完成单点集成Demo,内附代码块

2023-04-03 15:53:54 483

原创 课程7.生命周期

1.在页面上创建一个Person类型 ,添加上默认属性。2.在后台添加一个Proccessor类型的DC。输入输出选择我们创建的input和output类。这时前端会自动生成 出现一个生命周期的DC。6.启用该流程,并清空缓存测试一下。3.添加一个生命周期的流程。在start节点配置变量。5.在类型中启动生命周期。

2023-03-31 16:17:47 33

原创 idea更新TTK失败,请检查网络连接

idea更新TTK失败,请检查网络连接错误问题

2023-01-31 15:40:33 1003 2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