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k 实际电池测试存在一些电量跳变问题,对一些由于电池特性引起的跳变

mtk 实际电池测试存在一些电量跳变问题,对一些由于电池特性引起的跳变

[DESCRIPTION]
 
      实际电池测试存在一些电量跳变问题,对一些由于电池特性引起的跳变,做如下解释。
 
 [SOLUTION]
 
1.  多次连续开关机或者recovery,导致电量跳变。

–        这是因为电池的特性,电池恢复回原始电压需要30min.

–        多次开关机会造成电池电压一直再下降,而电量会在头几次采用RTC的数值,当误差超过default 40%,就会产生跳变。

 

2.  更换电池,手机显示电量不变。具体现象可以是:

A电池在A手机上面显示50%,B电池在B手机上面显示70%. A电池在B手机上面显示70%.

–        这是因为RTC记忆功能与更换新电池后容量变化不大的矛盾引起的。

–        如果打开RTC功能,更换电池以后若电池容量在RTC偏差范围内则不会显示新电池容量,造成更换新电池D0偏差较大.

–        只要是手机端的gauge方案,电池插拔就会有这些变化限制,  只能看电池变化的最大值去调整default的40%.  

–        一般原则,修改RTC default数值越小,越可以避免该问题.  

 

3.  动态测试手机, 特别大电流耗电到某一电量,此时突然关机或者扣电池,重新开机显示电量误差大。

–     这是由于电池特性,电池恢复回原始电压需要30min. 短时间内大电流抽电,造成电池瞬间被拉低。再次开机,电量超过default的40%。

–        Software gauge(软件电量计)对于误差适应性很强,都会因为闭路回路系统而收敛误差,每次的计算就是在tracking.  短时间内的误差,会在后续使用中,慢慢校正过来。

 

4.  我司电量测试方法:

–        请参考DCC文档:

–        Mediatek HW Fuel Gauge User Guide

–        Mediatek SW Fuel Gauge User Guide
  • 0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MTK电池电量同步是指在使用MTK芯片的设备上,系统会实时地更新显示电池的剩余电量情况。然而,有时候我们可能会遇到电量同步不准确的情况。 导致MTK电池电量同步问题的原因可能有多种。首先,电池老化可能是一个导致不准确电量显示的原因。随着时间的推移,电池容量会逐渐减小,从而导致电量显示不准确。此外,使用的充电器和数据线的质量也会影响电量同步。如果使用的充电器和数据线质量不好,可能会导致电量显示不准确或者无法正确充电。 其次,操作系统的错误或软件问题也可能导致电量同步不准确。如果设备的操作系统或者某些应用程序存在缺陷,可能会导致电量显示不准确。这时,我们可以尝试更新系统或者卸载一些有问题的应用程序,以解决电量同步问题。 此外,使用电池优化应用程序也可能会影响电池电量同步。有些电池优化应用程序可能会对电池电量进行优化管理,但有时候可能会造成电量同步不准确的情况。因此,我们可以尝试调整或关闭电池优化应用程序,查看是否能够解决电量同步问题。 总结来说,MTK电池电量同步问题可能由电池老化、充电器、数据线质量、操作系统错误、软件问题电池优化应用程序等多个因素造成。通过检查和调整这些因素,我们可以尝试解决电量同步不准确的问题,以保证设备正常使用。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