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git在服务器上部署git仓库并实现提交代码时同步代码到生产环境

最近由于需要对正在运行的系统进行新功能添加,本来是可以通过github进行代码维护,但是由于这个项目涉及一些问题,目前还不能开源,所以只能是手动覆盖bug文件,生产环境上的代码反而是最新的了。

之前有个思路,就是将git仓库部署到生产环境所在的服务器中,今天做了一下尝试,效果还不错,特意再次做出总结。具体实现的目标就是:

使用git在服务器上部署git仓库并实现提交代码时同步代码到生产环境,参考这里棒棒哒.废话少说,进入正题。

首先,需要在服务器上安装git,这里就不再罗嗦,不会装的,出门左转点击这里

以下代码命令和代码实例中说明一下几点:

  • 所有服务器上的操作,为了避免遇到权限的问题,是直接进入su超级用户下的操作。
  • 创建的项目名为my_site
  • 在服务器上,我选择将仓库创建在/var/下,生产环境项目代码放在/projects/my_site/。阅读者可以自行更改,但是需要记住更改后的路径。
  • 为了隐私,实例的服务器ip用serverhost代替,用户用user代替。

在服务器上创建git仓库

我选择在/var/下创建:

mkdir git  && cd git
mkdir my_site.git && cd my_site.git
git init --bare

--bare的意思是,该文件夹是我们的代码仓库,它将不会放源代码而只是做版本控制。

创建钩子

将会使用post-receive钩子,更多相关的信息可以参考官方文档。

ls

可以看到hooks已创建,而且里面也有各种钩子的样例。

3248493-23f7a5b78a55b7f6.jpg
11.jpg

创建我们自己的post-receive:

cd hooks
vim post-receive

post-receive中需要同步的语句

#!/bin/sh
git --work-tree=/projects/my_site/ --git-dir=/var/git/your_site.git checkout -f

编辑完成之后保存。

将git仓库设成可读写的:

chmod 777 -R *

如果生产环境项目所在目录/projects/my_site/不存在,要记得创建,同时让其的权限成为任何人都可读写!

mkdir /projects/my_site/
cd /projects/ && chmod 777 -R *

服务器上的仓库和同步钩子配置到此完毕,下面需要我们在本地编写项目并上传至服务器仓库。

本地项目推送

一般情况是你已经有了自己的git项目了,那么只需要添加仓库地址就行了。

git remote add server ssh://user@serverhost/var/git/my_site.git

'server'只是这个远程连接的名称,你可以同时有多个远程连接,每次push的时候指定名称即可将代码上传到不同的仓库。

如果你本地还没有项目代码:

cd my_site
git init
git add *
git commit -m "commit"
git remote add server ssh://user@serverhost/var/git/my_site.git
git push server master

master指定的是master分支,如果你有其他分支也可以push其他分支。

补充:

我们也可以从git仓库中clone代码到本地:

git clone ssh://user@serverhost/var/git/my_site.git

--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