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8.x异常:Unknow system variable 'tx_read_only'

最近开发过程中遇到异常:Unknow system variable 'tx_read_only'

根据网上的资料得知,异常由mysql-connector-java驱动包与数据库的版本不一致导致的。

本人采用的MySQL版本为 8.0.13,原先mysql-connector-java驱动包为5.1.6,故将驱动包升级至8.0.13,问题得到解决。

以下是排查该异常的相关记录:

根据异常的情况得知,tx_read_only 系统变量在ConnectionImpl.java中的isReadOnly方法中使用,通过执行SQL :"select @@session.tx_read_only" 检查连接类的readOnly属性。

'tx_read_only'异常详情

故模糊查询MySQL的系统变量是否含有read_only相关字符串的变量,发现与 tx_read_only 字面相近的系统变量transaction_read_only

MySQL模糊查询'%read_only%'

查询MySQL版本更新说明资料得知,原来旧版的 tx_read_only 系统变量被 transaction_read_only 代替。

MySQL8.x新特性

useLocalSessionState

通过isReadOnly方法得知,MySQL执行" select @@session.tx_read_only "的条件中包含useLocalSessionState。

JDBC URL的连接参数:

属性名定义默认值
useLocalSessionState驱动程序是否应引用autocommit的内部值,以及由Connection.setAutoCommit()和Connection.setTransactionIsolation()设置的事务隔离,而不是查询数据库?false

 

 

 

 

尝试通过在JDBC url中添加 &useLocalSessionState=true,发现原先低版本驱动导致异常:Unknow system variable 'tx_read_only' 得到解决,但后续是否会引发后续异常并不知道。

至于useLocalSessionState的真正用法,后续文章补充。

  • 3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