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IP2018-普及总结

前言

原本说要去提高的,然后市里瞎搞,就去不了了 Q V Q QVQ QVQ


总结

这次一看感觉题目比较难,所以基本凉凉…
首先这次有很多失误,特别是 T 2 T2 T2,其实很容易就分析出要用 l o n g    l o n g long\ \ long long  long的,但是根据我的习惯,会先写用 i n t int int的,然后在全部替换掉,就导致初始化的时候还是 2147483647 2147483647 2147483647,就 ( ( ( l u g u o ) luguo) luguo)只有80分。
好了,还是正经分析了。最大的不足是策略和心态。原本满心计划的怎样怎样,然后被突如其来的难题打乱了阵脚。因为开始觉得难度就是递增的,所以开始先快速的码完了前两题,然后发现第3题有点蒙蔽。之后就写了一个垃圾贪心,发现连样例都过不了,之后死磕第3题,码了大概一个多小时,发现时间不多了。然后写了一个错误性显然的dp,只有大样例过不了,也不改了就去死磕第4题。(然而那时心态基本已经崩了)
之后第4题我感觉是个裸的字符串hash,就写了一个hash,然后样例(包括大样例)就过了。之后发现好像会爆栈(其实linux系统不会爆栈),其实那时候只剩半小时了,但是不服,就死磕手动栈了,一直写到还剩3分钟的时候才随便检查了一下。

其实如果剩下充分的时间就不会连T2初始化错了都发现不了了。而且对于linux系统了解的不完善,我开始还以为linux的换行不是\n,所以第1题重写了一次。

总之一下是在这次比赛中出现的错误:

  1. 对于linux系统的各种东西了解的不完善
  2. 没有先看完题目,对于题目的难度判断有误
  3. 没有留下充分的时间来检查题目
  4. 十分不好的码题习惯
  5. E r . . . Er... Er...反正就是心态问题,心态太容易崩了

反正成绩不好: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希望下次不要在犯这种LJ错误了

不过才初二,还有时间。

明年 T G TG TG r p + + rp++ rp++


后续

我菜


分数之下

T1T2T3T4总分
10010030100330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