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Java - 华为云存储&Ftp文件存储

这个配置类至关重要,为了解决文件无法直接访问的问题。上面这种写法可以扩展多种文件存储。

2023-12-04 13:51:23 534

原创 Java - Spring Boot项目抵御XSS攻击

意思是跨站脚本攻击,英文全称Cross Site Scripting,为了不和层叠样式表(Cascading Style Sheets, CSS)的缩写混淆,故将跨站脚本攻击缩写为XSS。

2023-12-03 17:17:52 1066 1

原创 Java - RabbitMq的安装&使用

手动ACK:当消息成功后,需要手动ACK响应mq服务器,否则在连接未断开前,一直是unacked状态,不会重新分配消费者,直到连接断开才会回到ready状态,并重新分配消费者。如果ack失败,在RabbitMQ将消息交给其他的消费者时,先执行setnx,如果key已经存在,获取他的值,如果是0,当前消费者就什么都不做,如果是1,直接ack。消息拒绝:当消息被拒绝时,如果设置重新入列,会继续将该消息返回到mq重新分配消费者,如果设置false,则直接丢弃消息。重复消费消息,会对非幂等行操作造成问题。

2023-12-02 22:19:38 1243 2

原创 Java - 帮助类&实用的方法

*** 【中文姓名】只显示第一个汉字,其他隐藏为星号,比如:才***//*** 隐藏邮箱*//*** 隐藏手机号中间四位*//*** 隐藏身份证*//*** 对字符串进行脱敏操作* @param origin 原始字符串* @param prefixNoMaskLen 左侧需要保留几位明文字段* @param suffixNoMaskLen 右侧需要保留几位明文字段* @param maskStr 用于遮罩的字符串, 如'*'

2023-12-01 15:05:20 450 1

原创 Spring Cloud Alibaba 微服务部署

一般预留域名会有一个两个或者多个,我这边是使用的有两个域名,一个是面向用户访问的服务域名,还有一个内部接口调用的域名,具体可以根据自己的业务需求进行调整。上述脚本启动jar包目录需要和自己的jar包目录保持一致,启动命令里面的当前服务器公网ip一定不能弄错了,否则都会启动失败。config是服务配置管理(如数据连接、mq、redis等),server-addr: 127.0.0.1:8848 需要填写nacos部署的服务器ip地址,将其配置配好后可以使用配置文件。2、项目jar包启动。

2023-11-30 22:37:45 1270

原创 Java - 扫呗支付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方案

上一篇文章说了,我们的扫呗微信小程序支付时请求的是预支付接口,预支付返回的参数直接调用微信支付API,通过JS直接拉起了微信付款的界面做支付的最后一步,当支付成功后就会出现上述图片的情况,下方有一个完成,点击完成后微信才会进入success处理订单的一个状态更新和后续业务,不点完成的情况下会出现已支付但是订单状态未改变,由于。这是一个比较简单的处理办法,可以直接调用扫呗的订单查询,在前端调用预支付成功后开始轮询这个接口三分钟,也可以根据自己的业务需求来调整这个轮询的时间,最好是和订单待支付超时时间一致。

2023-11-29 23:00:17 424

原创 Java - 扫呗支付

● 获取openid: https://developers.weixin.qq.com/miniprogram/dev/framework/open-ability/login.html。(不知道大家有没有遇见过这个问题,解决办法其实有很多种,反正我是踩了一次这个坑,虽然已经解决了,印象很深刻,貌似好像只是针对于扫呗支付我才遇见过,其他的支付还没有踩坑,大家可以思考一下!● 调js支付: https://pay.weixin.qq.com/wiki/doc/api/wxa/wxa_api.php?

2023-11-28 21:59:41 1082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