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C++学习笔记【关联容器——关联容器操作】

关联容器定义了下表中的类型。对于set类型,key_type和value_type是一样的。set保存的值只有关键字,而map中,元素是pair对象,包含一个关键字和一个值。

2023-03-29 09:37:03 147

原创 C++学习笔记【关联容器——关联容器简介】

关联容器和顺序容器从本质上不同,关联容器的元素是按关键字来保存和访问的,顺序容器的元素是按照位置来顺序保存和访问的。关联容器支持高效的关键字查找和访问。标准库提供了8个关键容器,主要的有map和set。

2023-03-27 20:40:40 154

原创 Cryptopp在Visual Studio中动态链接发生Link2001错误

首先我用的是Visual Studio 2022学生版,在官网上下载了870版本的cryptopp。之后对cryptlib方案进行生成,得到了Debug和Release模式下的静态链接库。然后用静态链接的方式可以正常运行程序。由于一些原因,我需要使用动态链接库,所以我又生成了dll文件和lib文件。comment但是发生了以下错误,期间用了很多方法都没办法解决。我把生成的dll文件和lib文件放在了lib文件夹,然后dll文件放在了项目的工作目录,但是还是不行。

2023-03-14 15:11:26 443

原创 C++学习笔记【泛型算法——再探迭代器】

向一个输出流写数据。这些迭代器把它们对应的流当作一个特定类型的元素序列来处理。通过流迭代器,我们可以使用泛型算法从流对象读取数据以及向其写入数据。它是一个迭代器适配器,接受一个容器生成一个迭代器,能够向给定容器添加元素。当使用插入迭代器进行赋值时,会调用容器操作向指定位置插入一个元素。反向迭代器就是在容器中从尾元素向首元素移动的迭代器。递增和递减操作的含义会反过来,递增会移动到前一个元素,递减会移动到后一个元素。虽然iostream类型不是容器,但标准库定义了可用于这些IO类型对象的迭代器。

2023-03-05 15:22:43 98

原创 C++学习笔记【泛型算法——lambda表达式】

在介绍lambda之前,先介绍下C++中的谓词。谓词是一个可调用的表达式,返回结果是一个能用做条件的值。标准库算法使用的谓词有两类:一元谓词(只接受单一参数)和二元谓词(有两个参数)。接受二元谓词的sort算法用该谓词来代替

2023-03-04 21:57:57 391

原创 C++学习笔记【泛型算法——泛型算法基础】

标准库没有给每种容器添加大量功能,而是提供了一组算法。这些算法大多数都独立于容器。很多时候我们希望对容器做其他操作,比如查找、排序等。标准库没有给每种容器都定义成员函数来实现这些操作,而是定义了一组泛型算法(generic algorithm),它们可用于不同类型的容器和不同类型的元素。

2022-12-14 15:49:21 109

原创 C++学习笔记【顺序容器——容器适配器】

容器适配器,stack、queue、priority_queue

2022-12-13 21:32:46 143

原创 C++学习笔记【顺序容器——额外的string操作】

string类型会提供一些除顺序容器共有的操作外的其他操作。

2022-12-13 11:07:50 71

原创 C++学习笔记【顺序容器——vector对象如何增长的】

笔记,记录顺序容器vector对象如何增长

2022-12-12 21:30:35 163

原创 C++密码库crypto++的使用和安装

crypto++的安装和使用

2022-12-09 15:21:40 3518

原创 80386中的段寄存器

80386中的段寄存器让系统程序设计者选择内存组织形式的各种模型变得更灵活。设计者可能选择会选择一个应用程序不需要修改段寄存器的模型,这种情况下应用程序员就可以跳过这一节。一般情况下,完整的程序由许多不同模块构成,每个模块都由指令和数据构成。然而,在程序执行时任意一个时刻,只有程序模块的子集是真正处于使用状态的。80386 架构通过提供支持直接访问当前模块环境的指令和数据的机制来利用好局部性原理,可按需访问其他段。在任何给定的时刻,执行的80386程序可以立即访问六段存储器。段寄存器 CS、DS、S

2022-10-21 21:52:51 248

原创 【Visual Studio2017查看反汇编代码】

第一、建立一个简单的项目,就比如下图中的测试项目,然后设置一个断点。#include <iostream>int main(){ int a = 1; int b = 2; a = a + b; std::cout << a;}第二、开始调试,然后如下图中所示,从调试->窗口->反汇编。第三、下图是开启了反汇编功能后得到的窗口。大致可以分为三排信息,从左到右分别为内存地址(虚拟内存的地址)、机器指令(机器级的代码,可以直接被计算机所执行的指令

2022-05-03 20:19:25 3408

翻译 【虚拟机从0到1】一、引言翻译

2022-02-06 20:45:38 143

原创 虚拟机环境下Ubuntu黑屏问题尝试解决

今天第一次用虚拟机安装Ubuntu,之前安装CentOS都可以用,不知道为什么今天就出了问题。在安装好Ubuntu后,系统提示重启,重启之后就一直处于黑屏状态。如下图所示。之后尝试了ctrl+alt+F1,发现根本无法进入字符界面。...

2022-01-02 22:37:12 3887 1

crypto++的动态库

使用mingw32编译生成,可以把该文件复制到qt安装路径的bin文件夹中,配合crypto++的头文件和源文件一起使用。节省了自己去编译的时间。

2022-12-10

cryptopp的lib文件

cryptopp的lib文件,使用mingw编译,不同于用VS编译生成的文件。可以下载之后直接复制到qt安装路径中的lib文件夹,然后配合crypto++的头文件和源文件一起使用。

2022-12-10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