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git push 报错:Incorrect username or password (access token)

注:这里我在凭据中没有找到gitee的选项,则在终端中再次输入 git push -u origin "master",随后弹出一个弹窗,在其中输入gitee账号和密码,就可以push了。点击【windows凭据】,找到对应的凭据,这里是找到gitee,点击编辑,修改密码为最新的密码。解决方法:第一步:win + R 输入【control】进入控制面板,搜索 【凭据管理器】再执行 git push -u origin "master"原因:修改了gitee的登录密码。场景:将代码推送到远程报错。

2024-03-27 15:19:40 264

转载 JavaScript 前端基础知识二:浅拷贝和深拷贝

浅拷贝,指的是创建新的数据,这个数据有着原始数据属性值的一份精确拷贝。如果原始数据属性是基本类型,拷贝的就是基本类型的值。如果原始数据属性是引用类型,拷贝的就是内存地址。浅拷贝是拷贝一层,深层次的引用类型则共享内存地址。深拷贝开辟一个新的栈,两个对象属性完全相同,但是对应两个不同的地址,修改一个对象的属性,不会改变另一个对象的属性。

2024-01-31 17:43:24 53

转载 前端基础知识一:变量、var、let、const

..)开头,var不会把这些变量的作用域限制在循环体内,每次循环都会(无害的)重新声明和重新初始化同一个变量。第一个for循环,最后打印输出5,为什么第二个for循环会打印输出5个5呢,而不是1,2,3,4,5呢?因为在多个for循环的。一般我们建议在声明过后对他进行赋值,这是比较好的习惯。在开始介绍var之前,先介绍一下声明和赋值,在后面会进一步了解到,因为声明和赋值导致的一些情况。在JavsScript中使用变量和常量前,必须先声明,否则会报错。对于常量const,必须在声明的同时赋值,否则会报错。

2024-01-30 17:06:31 140 1

转载 正确介绍自己的项目经验

在面试时,经过简单寒暄后,面试官一般先从让候选人自我介绍开始,紧接着就是问候选人简历中所列的项目,让介绍下项目经验。常见的问法是,说下你最近的(或感觉不错的)一个项目。面试中很多人忽视对这一个环节的准备,不仅回答不了面试官的追问,甚至连自己的项目都讲不清楚,说起来磕磕巴巴,甚至有的人说出的项目经验从时间段或技术等方面和简历上的不匹配,这样无疑会让面试官对面试者的能力产生怀疑。面试时7分靠能力,3分靠技能。

2023-09-05 10:04:19 149

原创 css 修改浏览器滚动条样式

在全局样式文件内设置滚动条样式。

2023-09-01 11:02:09 172 1

原创 Angular 使用Angular CLI搭建项目并提交项目代码至远程仓库

本文仅简单介绍了通过脚手架Angular CLI搭建Angular项目的过程,更多相关内容在今后使用过后再做记录。

2023-08-29 11:19:14 200

原创 git 创建远程仓库并且本地代码提交到远程仓库

本文记录git创建远程仓库,将本地代码提交到远程仓库的过程。这里使用的软件是gitee,同类型的还有github,gitlab等。本文主要记录创建远程仓库的步骤,以及第一次将代码提交到远程仓库的一些命令。

2023-08-22 11:36:22 391 1

转载 angular npm install 报错:npm ERR! code EPERM npm ERR! syscall unlink npm ERR! ERRNO -4048

解决方法:在【C盘】-【user(用户)】找到 .npmrc文件,将其删除,再npm install即可。遇到相同的报错,在此做一个记录。

2023-08-21 16:01:51 173 1

原创 vue2 使用vueUse库实现全屏功能

实现整个页面全屏展示以及指定DOM元素的全屏展示,这里用的VueUse工具库中的useFullscreen方法。中文文档起步 | VueUse中文文档参考文章Vue工具库VueUse的具体用法参考文章VueUse常用函数介绍本文主要使用到useFullscreen方法,实现页面、DOM元素全屏功能,还有很多功能待探索,今后使用到相应功能再做记录。

2023-08-21 15:24:44 1387 1

原创 vue2 引入高德地图API根据城市定位查询天气

本文基于在创作数据大屏时,需要实时显示当前定位的天气情况,因而引入高德地图API来实现天气的数据可视化。参考文章手把手教你Vue+ECharts+高德地图API实现天气预报数据可视化效果图以上内容就是目前使用到的高德地图API的功能,还有很多功能待探索,在今后使用到其他功能时再做记录。

2023-08-21 14:38:57 977 1

原创 vue2 实现对拖拽选中文字、复制选中文字的控制以及自定义鼠标右键菜单功能

禁止复制选中文字,选中文字右键点击复制后,粘贴时显示的内容为空或为上一次复制的内容。记录实现控制拖拽选中、复制选中文字以及自定义鼠标右键菜单时的过程。实现自定义右键菜单,需阻止浏览器的默认行为,再添加自定义事件。RightClickMenu.vue组件,自定义右键菜单样式。

2023-08-04 17:05:20 707 1

原创 vue2 使用canvas生成水印

生成一个canvas画布,指定水印的内容,倾斜度,颜色等样式,转成图片格式作为背景图布满容器。记录使用canvas生成水印的过程以及水印样式的配置。

2023-08-03 14:20:47 511

原创 vue2项目对接wps实现在线编辑、预览文档

对接文档。

2023-08-02 09:51:24 6441 1

原创 动态加载css脚本修改样式

场景:本项目使用公司产品低开平台创建表单页面,支持通过配置修改表单样式,包括是否显示边框线,设置边框线颜色、宽度,修改label背景色等功能。

2023-07-12 17:46:39 224 1

原创 vue2 使用vue-print-nb实现打印功能

打印对象的回调函数内,this指向当前printObject object对象,that返回Vue对象;打印时发现,打印的效果不是想要的,或者表格边框线显示不全,使用媒体查询设置打印的样式。若想实现分页,给要分页的元素加上page-break-after: always;记录使用vue-print-nb插件实现打印功能的过程。打印的指令值可以是 具体的id值。给打印的区域设置id值。

2023-07-06 14:52:55 5533 5

原创 vue2 使用print.js实现打印功能

打印时发现表格显示不全,需手动调整打印设置,在右边的更多设置-缩放,选择自定义,缩放至合适的大小。传入自定义样式的字符串,作用于被打印的HTML标签上。自定义页面上所有元素的样式,在打印时生效。可以通过给打印区域设置class类名或id值,也可以使用ref获取DOM节点。打印JSON时传入的表头名称,要和JSON中的键值对的键保持一致。局部引入print-js,指定不同的打印类型。记录print.js实现打印功能的过程。打印JSON时,表格的自定义样式。打印JSON时,表头的自定义样式。

2023-07-05 17:00:55 4996 1

原创 vue2 使用vue-qr生成二维码并打印二维码

生成的二维码 Data URI 可以在回调中取得,第一个参数为二维码 data URL, 第二个参数为 props 传过来的 qid(因为二维码生成是异步的,所以加个 id 用于排序)实现勾选表格的数据,用表格的selection-change事件,当勾选的数据发生变化时,实时获取到已勾选的数据。该功能需要用到vue-print-nb打印插件,需先安装插件。修改该值可改变实点的颜色,即二维码整体展示的颜色。记录使用vue-qr生成二维码的过程。二维码的内容,即扫出来的结果。存放已勾选的数据生成的二维码。

2023-06-27 09:39:09 6075 5

转载 el-table 设置表格背景色透明

记录ElementUI的el-table修改背景色为透明的方法。

2023-06-26 11:09:51 4410 2

原创 vue2 draggable拖拽组件的使用及注意事项

可以看到页面上,新拖拽的三个组件显示的orderId是一样的,后来发现造成这个错误是因为,在右边容器添加组件,取该组件的属性时使用的是简单赋值,在拖拽新的组件时,修改了同组件的属性值。在这里,左边的容器拖出时是clone模式,连续拖拽同一个到右边容器时,控制台提示报错,并且组件展示的内容都一样,组件的属性值也被修改成相同的值。需要设置拖拽容器的高度,否则,当容器内没有小块时,高度为0,再想拖拽小块进入该容器就拖不进去了。记录draggable拖拽组件的使用方法以及遇到的问题。拖拽时的动画时间,单位:ms。

2023-06-20 15:07:02 3579 1

原创 vue2 使用svg图标

index.js(引入本地的svg图标),全局注册SvgIcon组件。一是使用本地的svg;二是使用iconfont的symbol格式。第二种方式,使用iconfont的symbol引入方式。使用symbol引入方式,调用SvgIcon组件。使用本地的svg,调用SvgIcon组件。在main.js引入iconfont.js。记录vue项目中使用svg图标的过程。在main.js引入icons文件夹。在src下面创建icons文件夹。第一种方式,使用本地的svg。使用svg图标有两种方式。

2023-06-15 11:01:49 916 1

原创 Vue2 vue-cropper裁剪图片-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

记录vue-cropper的使用及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2023-06-06 17:06:18 2024 2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