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ll脚本实现自动化安装

在Linux环境下,实现多个软件包的自动化安装步骤:

1、找到软件包,提取软件包的名字建立解压路径(为了让我们更清楚的找到我们的文件)

pkg=`find ${PACKAGE_PATH} -name *BIN*.tar.gz | sed -n '$'p`  (假设我要找的包的名字有 BIN)

t_dir=`basename ${pkg} | awk -F'.tar' '{print $1}'`  (读取包名)

rm -r /opt/${t_dir}

mkdir /opt/${t_dir}

tar -xvzf ${pkg} -C /opt/${t_dir}

find /opt/${t_dir} -name "*.sh" -exec dos2unix '{}' \;  (为包中的.sh文件格式化)

chown -R ${USERNAME}:${_USERS_GROUPNAME} opt/${t_dir}      为建立的文件更改属主

chmod +x -R opt/${t_dir}   附加可执行权限

 

一般用这样的方式像tomcat、apache之类的软件就相当于安装完成了,只要注意路径和权限就行了。

不过我在这里只有主要代码,一般上使用变量的时候要判断变量是否为空,找文件时要判断文件是否找的到,执行完命令后要判断命令是否正确执行。软件安装完成后要在环境中检查软件是否正常运行。

像常用的变量之类的写成配置文件,在脚本中引用的时候 . ./include/global.inc  或者  source ./include/global.inc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