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quest.getParameter() 和request.getAttribute() 有什么区别?

区别一:
request.getParameter()方法传递的数据,会从Web客户端传到Web服务器端,代表HTTP请求数据;

request.setAttribute()和getAttribute()方法传递的数据只会存在于Web容器内部,在具有转发关系的Web组件之间共享。

也就是说:request.getAttribute()方法返回request范围内存在的对象,而request.getParameter()方法是获取http提交过来的数据。

例如:我AJAX从前台向后台进行数据的传递,传递的对象是json,在后台用request.getAttribute()取到的对象值为null,而用request.getParameter()取到的确是一个准确值,不信你试试

区别二:
getParameter()是获取POST/GET传递的参数值;用于客户端重定向时,即点击了链接或提交按扭时传值用,即用于在用表单或url重定向传值时接收数据用。

getAttribute()是获取对象容器中的数据值;用于服务器端重定向时,即在sevlet中使用了forward函数。而且getAttribute只能收到程序用setAttribute传过来的值。

区别三:
getParameter 返回的是String, 用于读取提交的表单中的值;

getAttribute 返回的是Object,需进行转换,可用setAttribute设置成任意对象,使用很灵活,可随时用;

  • 4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