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状态栏上显示鼠标当前位置

  想要获取鼠标的当前位置,就需要捕获它。这里需要注意的是:视类窗口始终覆盖在框架类窗口之上,所以如果想要捕获与鼠标相关的消息,应该在视类中完成。因此,我们可以为CstyleView类添加WM_MOUSEMOVE消息的响应函数。但是这里遇到一个问题:m_wndstatusBar是框架类窗口的成员变量,我们在视类中应该如何调用它呢。我们可以用GetParent()函数获取父类的指针,因为视类的父类正是框架类。因为该函数返回的事一个CWnd类型的指针,我们需要做一个转换。

但是我们注意到该变量被声明为protected类型,对于保护类型的类成员变量,只能在该类及其子类中访问,在其他类中不能直接被访问,所以我们需要修改它的访问权限:public : CStatusBar m_wndStatusBar.

 

第一种 :   (需要在CStyleView.cpp文件的前部添加#include "MainFrm.h")

void CStyleView::OnMouseMove(UINT nFlags, CPoint point)
{

 // TODO: Add your message handler code here and/or call default
 CString str;
 str.Format("x=%d,y=%d",point.x,point.y);
 ((CMainFrame*)GetParent())->m_wndStatusBar.SetPaneText(str);

 CView::OnMouseMove(nFlags, point);
}

 

或者   :((CMainFrame*)GetParent())->m_wndStatusBar.SetPaneText(0,str);

 

第二种:利用CFrameWnd类的成员函数:SetMessageText来实现。该函数的作用是在ID为0值的状态栏窗格上(通常是指状态栏上最右边的那个最长的窗格)设置一个字符串。

    ((CMainFrame*)GetParent())->SetMessageText(str);

 

第三种:CFrameWnd类的成员函数:GetMessageBar可以返回状态栏队形的指针,这样就不需要访问CMainFrame类的保护成员变量:m_wndStatusBar了。

    ((CMainFrame*)GetParent())->GetMessageText()->SetWindowText(str);

 

第四种:利用CWnd类的成员函数:GetDescendantWindow获得程序状态栏对象的指针。这个函数的功能是通过指定的ID来获得子孙窗口。这个函数将搜索当前窗口的整个子窗口树,不仅仅搜索当前窗口的直接窗口。

    函数原型:Cwnd*  GetDescendantWindow( int nID, BOOL bOnlyPerm= FALSE) const;

  应该注意状态栏不属于视类窗口,它属于框架类窗口。所以,在调用时应首先得到框架类窗口的指针,然后调用框架类窗口的GetDescendantWindow函数,以搜索框架窗口的子孙窗口,从而得到状态栏窗口的指针。我们知道状态栏子窗口的ID是AFX_IDW_STATUS_BAR.

    GetParent() -> GetDescendantWindow(AFX_IDW_STATUS_BAR ) ->SetWindowText(str);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