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床困难综合症

链接:https://ac.nowcoder.com/acm/problem/17857
来源:牛客网

题目描述

21 世纪,许多人得了一种奇怪的病:起床困难综合症,其临床表现为:起床难,起床后精神不佳。作为一名青春阳光好少年,atm 一直坚持与起床困难综合症作斗争。通过研究相关文献,他找到了该病的发病原因:在深邃的太平洋海底中,出现了一条名为 drd 的巨龙,它掌握着睡眠之精髓,能随意延长大家的睡眠时间。正是由于 drd 的活动,起床困难综合症愈演愈烈,以惊人的速度在世界上传播。为了彻底消灭这种病,atm 决定前往海底,消灭这条恶龙。 历经千辛万苦,atm 终于来到了 drd 所在的地方,准备与其展开艰苦卓绝的战斗。drd 有着十分特殊的技能,他的防御战线能够使用一定的运算来改变他受到的伤害。具体说来,drd 的防御战线由 𝑛 扇防御门组成。每扇防御门包括一个运算 op 和一个参数 𝑡,其中运算一定是 OR,XOR,AND 中的一种,参数则一定为非负整数。如果还未通过防御门时攻击力为 𝑥 ,则其通过这扇防御门后攻击力将变为 𝑥 op 𝑡 。最终drd 受到的伤害为对方初始攻击力 𝑥 依次经过所有 𝒏 扇防御门后转变得到的攻击力。 由于atm 水平有限,他的初始攻击力只能为 0 到 𝑚 之间的一个整数(即他的初始攻击力只能在 0, 1, … , 𝑚 中任选,但在通过防御门之后的攻击力不受 𝑚 的限制)。为了节省体力,他希望通过选择合适的初始攻击力使得他的攻击能让 drd受到最大的伤害,请你帮他计算一下,他的一次攻击最多能使 drd 受到多少伤害。
输入描述:
第 1 行包含2 个整数,依次为 𝑛, 𝑚 ,表示drd 有 𝑛 扇防御门,atm 的初始攻击力为 0 到 𝑚 之间的整数。接下来 𝑛 行,依次表示每一扇防御门。每行包括一个字符串 op 和一个非负整数 𝑡,两者由一个空格隔开,且 op 在前, 𝑡 在后,op 表示该防御门所对应的操作,𝑡 表示对应的参数。
输出描述:
输出一行一个整数,表示atm 的一次攻击最多使 drd 受到多少伤害。
示例1

输入
3 10
AND 5
OR 6
XOR 7

输出

1

说明

atm 可以选择的初始攻击力为 0,1, … ,10。
假设初始攻击力为 4,最终攻击力经过了如下计算
4 AND 5 = 4
4 OR 6 = 6
6 XOR 7 = 1
类似的,我们可以计算出初始攻击力为 1,3,5,7,9 时最终攻击力为 0,初始攻击力为 0,2,4,6,8,10 时最终攻击力为 1,因此atm 的一次攻击最多使 drd 受到的伤害值为 1。

分析:

考虑每个位置取1或取0,最后会不会变1.用贪心的思想,高位优先取1。
优先0可以变1就直接变,1可以变1,看看m够不够大。
设a0为全0的二进制数(0),a1为全1的二进制数(-1)。
可以通过a0,a1的变化。得到每个位置上0,1最终的变化。

#include<stdio.h>
#include<iostream>
#include<vector>
#include<math.h>
#include<bits/stdc++.h>
#define ll long long
using namespace std;
const ll mod=9999999967;
int main(){
int n,m;
cin>>n>>m;
int a0=0,a1=-1;
for(int i=1;i<=n;i++){
   string s;
   cin>>s;
   int d;
   cin>>d;
   	if(s[0]=='A')a1&=d,a0&=d;
    if(s[0]=='O')a1|=d,a0|=d;
    if(s[0]=='X')a1^=d,a0^=d;
}
ll ans=0;
  for(int i=29;i>=0;i--){
  	if(a0>>i&1)ans+=1<<i;
  	else if((a1>>i&1)&&((1<<i)<=m))ans+=1<<i,m-=1<<i;
  } 
  cout<<ans<<endl;
}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