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NeoDQ Centre

RP+++

  • 博客(1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POJ_1258_Agri-Net(USACO 102)_最小生成树

此题为一道简单的最小生成树问题,输入一个 n*n 的邻接矩阵,然后在图上找最小生成树即可。我用Prim算法解的此题,算法思路也很简单,就是贪心。首先先随便把一个点加入到树中,然后不断地由此扩展其他的点,加边的过程就是贪心,即每次加入树的边都是当前与树上节点相连的边中最短的边。

2016-06-15 18:09:01 441

原创 BZOJ_1012_[JSOI2008]最大数maxnumber_暴力?(线段树)

第一眼看到这题大家都觉得是一道线段树的水题,然而它却是一道暴力完美解决的超级大水题。估计难度在NOIP pj第一题左右… …

2016-06-14 23:25:00 1044

原创 HDUOJ_1754_I Hate It_线段树

这也是一道基础的线段树问题,我依然用堆式线段树解决的。

2016-06-14 20:08:01 297

原创 POJ_1062_昂贵的聘礼_最短路径

本题最短路径的变形,但是总体来讲并不难。我建图的方法是把替代品和被替代品之间连一条长度为减价后被替代品价格的有向边,方向从被替代品指向替代品。然后要记录各个物品单独的价格以及每个人的地位。用spfa即可。

2016-06-13 12:25:42 316

原创 POJ_1273_Drainage Ditches(USACO 93)_最大流

此题是最大流的裸题,适合网络流初学者练习。 Edmonds_Karp 增广路径算法运行过程: 如果能找到新的增广路径则: 用广度优先搜索,不断地找边最少的增广路径,同时记录每个点的前驱; 之后求出本次增广路径的流量大小(即为路径中最短的边的容量); 然后要给路径中的边都减去本次的流量,并将每两个点之间反向加上一条等于流量的边。

2016-06-13 09:39:08 474

原创 HDUOJ_1166_敌兵布阵_线段树

本题是一道基本的线段树裸题,是求区间和的问题。

2016-06-11 20:47:42 354

原创 POJ_1056_IMMEDIATE DECODABILITY_Trie树

又是一道简单的字典树问题。题目意思是给多组由9结尾的二进制数(9不包括在内),分别询问这每一组二进制数中是否存在一个数为另一个数的前缀。若没有,则可以快速解码,若有,则不能快速解码。对于每一组数据输出结果。

2016-06-10 22:37:02 372

原创 POJ_1502_MPI Maelstrom_最短路径

题目的大意为给定一个 n*n 的邻接矩阵下三角部分,表示了一个计算机网络中各个处理器交流所需的时间,如果是 x 的话就代表两个处理器之间没有直接联系的路径。注意:矩阵的对角线上的数字均为零(即自己到自己不耗费时间),因此未给出,只给出了下三角矩阵。然后题目问从1号处理器向其他所有处理器传递信息的最少时间是多少。

2016-06-10 21:11:07 547

原创 POJ_2387_Til the Cows Come Home(USACO 2004 November)_最短路径

这是最简单的最短路径裸题之一…建议初学者做或者用来测速…题目的意思是给一个有 T 条双向边、N 个点的图,问从1号结点到 N 号结点最短路径长度…赤果果的一道题…

2016-06-10 18:17:34 495

原创 POJ_3630_Phone List_Trie树

题目大意是给定t组数据,每组中有n个数字构成的字符串电话号码,要求对每一组数据判断是否存在一个电话号码为另一个的前缀,如果有,则这一组数据不合要求,输出”NO”,若是没有,就是”YES”。这道题是一个裸的trie树问题

2016-06-10 10:42:54 541

原创 BZOJ_1491_[NOI2007]社交网络_最短路径

显然这是一道要求多源最短路的题目,数据范围很小,目测用弗洛伊德算法。由题意,先求出各个点之间的最短路径,同时利用乘法原理,计算出由 i 到 j 之间的最短路径个数。如果又发现了一条最短路,由乘法原理计算增加的路径个数再加上即可。

2016-06-05 11:48:17 1096

原创 POJ_1125_Stockbroker Grapevine_最短路径

题目大意是有多组数据,每一组第一个数 n 表示一共有几个股票经纪人,然后接下来的 n 行每一行表示第 ni 个经纪人与 mi 个其他人有联系,之后是 mi 组其他经纪人的编号和联系消耗的时间。 问题是要求出从哪一个经纪人开始传递消息能最快地让所有人都收到,并且求出这个最短的时间。

2016-06-04 08:35:41 334

原创 POJ_1781_In Danger_约瑟夫问题

这道题是约瑟夫问题的变形,大意就是给定很多人,围成一个环,从一开始数,每次杀死第三人,事实上按数据是每数到2就杀死当前的人。先明白约瑟夫环的模拟过程,之后对于本题找规律。

2015-10-31 21:06:13 623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