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分析系列之四 网络数据包采集硬件和部署

为什么能采集到网络数据包

网络抓包软件或流量分析系统之所以能够抓取到不属于自身接入到网络中接口的数据报文,是由于该网卡启用了一种叫混杂模式的方式,这种方式能扣看到所有流经这个网口的数据包信息。
Wireshark或企业级流量分析系统的流量采集网卡含有libpcap/WinPcap驱动,该驱动让网卡变为混杂模式。
常见数据包采集硬件
数据包采集过程需要接入网络中的硬件,常见硬件有集线器(hub,古老的设备,现在很少用到)、交换机(端口镜像)、TAP(网络分流器)等等。
集线器
在早期的数据包采集环境中,集线器是最常见的硬件设备之一。
使用集线器连接的网络中,任意数据包都可以流经接入的其它集线器或设备。在这种环境下,你不需要做任何准备工作,接入安装了抓包软件的电脑就可以采集到所有的数据包。
集线器数据包采集
但稍有遗憾的是,集线器由于自身的工作机制,会对网络传输造成极大的影响,目前基本被完全淘汰。
交换机
交换机是当前网络中最常见的数据转发设备之一,但对于数据包采集来说,则不想集线器那样方便了。因为每个交换机的端口是一个冲突域,即这个端口接入安装了抓包软件的电脑后ÿ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