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ph PG 自动伸缩优化以及升级 Quincy 版本注意点

fc78204c19fdc01dc595a842827446d4.gif

新钛云服已累计为您分享693篇技术干货

1c67df93cdb31f8fe560929e90a7d305.gif

介绍

pg_autoscaler 模块首先在 Nautilus (14.2.x) 版本中引入,是在 Ceph 集群中自动管理归置组的绝佳方式。根据预期的池使用情况,pg_autoscaler 可以根据池使用情况和用户设置的调整来提出建议并调整集群中归置组的数量。

自动缩放器带有一系列调整选项,包括--bulk标志、target_size_rationoautoscalebiaspg_numpg_num_maxpg_num_min。为了准备最新的 Quincy 版本,我们通过发布标准测试和派生的调整建议和故障排除技巧对这些调整进行了测试,用户可以在升级到 Quincy 时参考这些调整。在这篇博文中,我们总结了自动扩缩器带来的最初挑战,概述了发布标准测试带来的最佳调优实践,并以一些自动扩缩器故障排除技巧结束。

--bulk 标志的最初挑战和动机

在 Quincy 之前,一些通过自动化工具安装 Ceph 的用户从一开始就遇到了性能问题。默认情况下,自动缩放器会以最小数量的 PG 开始创建每个池,仅在使用量增加后增加该数量。这种行为主要导致大型池的性能不佳,需要比自动缩放器提供的最小数量更多的 PG。

这种“默认安装”行为导致了 Quincy 引入该--bulk标志。用户现在可以使用--bulk来标志大容量的存储池。--bulk通过在池上设置标志,自动缩放器将从一开始就分配更多的 PG。这样,用户不再需要等待自动缩放器检测到更多的使用情况,然后再分配适当数量的 PG。

调整建议

--bulk 标志应该用于大型池以获得最佳性能。

--bulk标志现在可用于指示存储池将很大,并且应该从大量 PG 开始。用户可以在创建新池时和在现有池上设置--bulk标志。任何不带--bulk标志创建的池都将保持默认行为,即从最小数量的 PG 开始。

要在池创建期间设置--bulk标志,请使用ceph osd pool create <pool-name> --bulk。要在现有池上设置或取消设置--bulk标志,请使用ceph osd pool set <pool-name> bulk <true/false/1/0>。要获取现有池的--bulk标志状态,请使用ceph osd pool get <pool-name> bulk

如果您希望一个池相对于其他池消耗更多的集群容量,请使用 target_size_ratio 设置。

可以使用target_size_ratio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