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 + softICE调试驱动文件

 http://blog.csdn.net/wqvbjhc/article/details/5112134

这里介绍了如何用VS2008+DDKWizard搭建驱动开发环境。

另外还要修改个批处理文件,我的DDKWizard是装在D盘的,所以这里是D:\Program Files\DDKWizard\Wizards\EmptyDrv\Templates\1033这个目录,修改ddkpostbld.cmd

使我们的源文件可以复制到生成目录。以便于用softICE能源码调试。

改好后:

@echo off
:: $Id$
setlocal
:: Perform post-build steps
:: An example follows on the next two lines ...
:: xcopy /y ".\obj%BUILD_ALT_DIR%\i386\*.sys" "..\"
:: xcopy /y ".\obj%BUILD_ALT_DIR%\i386\*.pdb" "..\"

xcopy /y "*.cpp" ".\obj%BUILD_ALT_DIR%\i386"          ///新加入的
xcopy /y "*.h" ".\obj%BUILD_ALT_DIR%\i386"             ///新加入的

endlocal

 

 

 

安装虚拟机7.1。装系统。

安装DriverStudio 3.2。

 

 

如果虚拟机不能调出softICE窗口还需修改虚拟操作系统的.vmx文件,用记事本打开,在后面加入:

vmmouse.present = "FALSE"

svga.maxFullScreenRefreshTick = "5"

 

 

设置共享。把vs2008的projects目录共享给虚拟机。

步骤:

虚拟机  ---- 设置-----选项 ----共享文件夹,选择 总是启用 和 客户机应设为一个网络驱动器。这时打开 我的电脑, 里面就有个Z盘。宿主机生成驱动文件,虚拟机用softICE到这里提取。很方便。

 

 

 

启动softICE。

启动symbol Load ,从共享的Projects目录找到我们生成的.sys文件。

具体操作:

下面的内容引用了这个网址http://blog.csdn.net/jifengszf/article/details/2234697

然后用SoftICE的 Symbol Loader 将编译生成的驱动程序 .sys 文件,
然后 Translate 成 .nms ,然后在Symbol Loader 中的 symbols 中加入,就可以实现源码级的调试。

具体,
转换生成Symbols
Symbol Loader -> File -> Open Module -> 选中驱动文件.sys之后 ->
Module -> Translate

加入Symbols
Symbol Loader -> Edit -> SoftICE Initialization Settings... -> Symbols

 

Ctrl+D激活Soft-ICE,输入SYM命令检查调试符号,选择合适的调试符号拦截,这里用“BPX  DriverEntry”拦截。
运行我们编写的驱动,马上被Soft-ICE拦截下来,并显示出源程序供调试。
用“SRC”命令可以在源程序、源程序—汇编代码混合和汇编代码三种显示方式之间切换,“BC”命令清除全部断点,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