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 循环点击事件 改变背景颜色

8 篇文章 0 订阅

老规矩先看效果:

这里使用的ul li标签这里就不上代码了很简单 下面就是重要部分:

使用的js获取id下li标签的长度当然你也可使用jquery 不做过多的讲解一目了然

  • 2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使用JavaScript循环创建出的td,想要给其中一列的td加上点击事件,可以通过以下步骤实现: 1. 首先,给这一列的td设置一个特殊的类名,方便在后续的选择器中定位到这些td。例如,可以给这一列的td统一添加一个名为"clickable"的类名。 2. 使用JavaScript中的querySelectorAll()方法,通过选择器选取所有拥有该类名的td元素。例如,可以使用类选择器".clickable"来选取所有"clickable"类名的td元素。 3. 遍历选取到的td元素列表,使用addEventListener()方法为每个td元素添加点击事件监听器。 以下是示例代码: ```javascript // 首先给需要添加点击事件的那一列td设置特殊类名 for (var i = 0; i < tdList.length; i++) { tdList[i].className += " clickable"; } // 选取所有具有特殊类名的td元素 var clickableTdList = document.querySelectorAll(".clickable"); // 遍历选取到的td元素列表,添加点击事件监听器 for (var j = 0; j < clickableTdList.length; j++) { clickableTdList[j].addEventListener("click", function() { // 在这里编写点击事件的处理逻辑 // 可以使用this关键字来引用被点击的td元素 // 例如:this.style.backgroundColor = "red"; }); } ``` 在以上代码中,首先通过循环为需要添加点击事件的那一列td添加了"clickable"类名。然后使用querySelectorAll()方法选取所有具有"clickable"类名的td元素。接着使用addEventListener()方法为每个td元素添加了一个点击事件监听器。在监听器中可以编写所需的点击事件处理逻辑,可以使用this关键字来引用被点击的td元素。在示例代码中,注释部分展示了如何通过改变点击的td元素的背景颜色来演示点击事件的处理逻辑。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