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 客户端调试工具一览

最近在做ArcServer的JSAPI开发,为了做到与界面分离,接触到了一些客户端调试工具,总结一下。

1 chrome

2 opera

3 IE8

4 firefox

 

2009-07-27 17:46:27


 

 

1 chrome

 

最先接触到的是chrome,因为一开始常用chrome浏览网页,界面很简洁,Chrome提供的调试工具很强大具有很简洁的界面,用起来很顺手,快捷键是Ctrl+Alt+J;代码智能感应,而且智能感应的显示效果很友好,不多说,先上图

google chrome inspector调试工具

 

 

2 opera

在Opera上也有一个很强大的调试工具,表现也是相当出色,那就是dragonfly,直译过来就是“蜻蜓”,整体上很简洁,代码输入和调试也很方便,比较直观,但是在调试过程中可能有些页面元素不响应鼠标事件,快捷键没找到。

opera dragonfly 调试工具

3 IE8

 IE8上面的自带调试工具,快捷键F12,界面感觉不爽,代码输入的时候按tab也没有智能感应,输入对象名称也只是显示一个{...},不列出其包含的信息,没有深入研究,不知道是不是需要设置参数,总之感觉不好用。

IE8 javascript 调试工具

 

 

4 firefox

网上以及很多书里头说Javascript客户端调试最强大的工具就是firefox上的firebug,可能是其出现的较早吧,估计目前最流行的还是这个,毕竟其出现的时间较早,功能全而且浏览器跨平台,快捷键F12firefox firebug javascript调试工具

总结一下,个人最喜欢用的还是chrome,可能是有点先入为主的思想在作祟,在开发过程中发现IE8出现的问题颇多,dojo的开发库中使用的几个Widget,在另外三个浏览器中均正常,在IE中问题就一堆,往往在调试过程中就崩溃了,甚至连简单的测距测面积都能出几千个错误...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