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用例、等价类划分法、边界值分析法、因果图法、判定表、场景法、流程分析法

测试用例

测什么?怎么测?

等价类划分法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边界值分析法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因果图法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判定表法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场景法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流程分析法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等价类划分法边界值分析都是软件测试中常用的测试设计技术。 等价类划分法是将输入数据分为若干个等价类,每个等价类的数据具有相同的测试结果。这样,从每个等价类中选择一个代表数据作为测试用例,即可覆盖整个等价类。例如,一个需要输入数字的系统,可以将输入数据划分为正数、负数和零三个等价类。 边界值分析是特殊的等价类划分法,它将输入数据的边界值作为测试用例,因为边界值通常是导致程序错误的原因。例如,如果一个系统要求输入1到100之间的整数,那么测试用例可以选择1、100、2和99等四个边界值。 下面以一个简单的例子来说明等价类划分法边界值分析测试用例设计: 假设有一个登录系统,要求用户名和密码都不能少于6个字符,也不能超过20个字符,且用户名和密码不能相同。使用等价类划分法边界值分析分别设计测试用例等价类划分法: - 输入用户名和密码都在6-20个字符之间的有效数据 - 输入用户名长度小于6个字符的无效数据 - 输入密码长度小于6个字符的无效数据 - 输入用户名长度大于20个字符的无效数据 - 输入密码长度大于20个字符的无效数据 - 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相同的无效数据 边界值分析: - 输入用户名和密码都为6个字符的边界值 - 输入用户名和密码都为20个字符的边界值 - 输入用户名长度为5个字符、密码长度为6个字符的边界值 - 输入用户名长度为6个字符、密码长度为5个字符的边界值 - 输入用户名长度为20个字符、密码长度为19个字符的边界值 - 输入用户名长度为19个字符、密码长度为20个字符的边界值 - 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相同的无效数据的边界值 以上就是等价类划分法边界值分析测试用例设计示例。通过这些测试用例的设计,可以有效地测试登录系统的各种情况,从而提高软件的质量和稳定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